不怕水的地板不是好地板

icon 2014-05-21 09:39:10
icon 0

摘要:很多消费者在挑选木地板的时候,商家都会说自己的地板不怕水。一般木地板,哪有不怕水的呢,除非不是木质原材料。木材本身就是具有生命特征的东西,只要其中的纤维还在,那么水分对它的影响就不会消失。换句话说,只要是木材都会怕水的,长期浸泡难免要变形,...

  很多消费者在挑选木地板的时候,商家都会说自己的地板不怕水。一般木地板,哪有不怕水的呢,除非不是木质原材料。木材本身就是具有生命特征的东西,只要其中的纤维还在,那么水分对它的影响就不会消失。换句话说,只要是木材都会怕水的,长期浸泡难免要变形,所以说地板还是很怕水的。

不怕水的地板不是好地板

不怕水的地板不是好地板

  目前市面上绝大多数的木地板只是“表面防水、整体防潮”。有些商家声称其强化地板能泡水,并非真的不怕浸水,而是有时间限制,一般来说在12个小时之内不怕,12个小时以上就不行。据专家介绍,实木地板的变形是由木材吸水率决定的,跟厂家的烘焙技术也有关系。 一般来说,大厂的柚木、重蚁木、菠萝格、香脂木豆等含油脂较重的木种,其防水性能则好很多。不过,这也容易给消费者一种误区,以为可以拿水泡的地板就是好地板。

不怕水的地板不是好地板

强化地板能泡水,并非真的不怕浸水

  不怕水的地板不是好木地板,而有两种可能:一种就是加了酚醛胶,酚醛胶含有苯、二甲苯的,是剧毒,这种地板只能用于室外,搭建舞台,是不能用于室内的。还有一种就是尿醛胶加得非常多,水泡不会变形,这种地板甲醛含量高或超标用起来不环保,脚感也硬邦邦的,像地板砖一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