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内爆料:暖气片行业同质化竞争严重

icon 2014-05-26 14:26:00
icon 0

摘要:现在暖气片市场上,暖气片产品各式各样,让很多消费者一时不知道如何挑选了。然而通过对多家品牌的产品比对,我们会发现一种怪异的现象,那就是厂商卖的暖气片出现惊人的相似,绝大多数大同小异,有的竟然一模一样。业内人士指出,这种现象在暖气片行业很常见...

  现在暖气片市场上,暖气片产品各式各样,让很多消费者一时不知道如何挑选了。然而通过对多家品牌的产品比对,我们会发现一种怪异的现象,那就是厂商卖的暖气片出现惊人的相似,绝大多数大同小异,有的竟然一模一样。业内人士指出,这种现象在暖气片行业很常见,是企业同质化竞争的表现之一。

  随着现今国内暖气片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同行之间互相抄袭、跟风的现象越来越严重。如有的企业研发出一款钢制暖气片投入市场,很快就会出现多家企业效仿,制作同样的产品。这种情况不仅仅发生在产品上,还体现在不同企业具有同样的营销方式、宣传话语,以及相同的服务内容上。知名散热器品牌圣劳伦斯,从用户自身利益出发,多年前提出钢制散热器十年质保、铜铝复合散热器二十年质保的政策。不久,类似的宣传满天飞,在网络、杂志等多种传播渠道都能见到了。

圈内爆料:暖气片行业同质化竞争严重
圈内爆料:暖气片行业同质化竞争严重

  行业专家表示,同质化竞争严重对于暖气片行业的冲击很大,严重打击了产品创新设计的积极性,扰乱了市场的正常运行模式,导致产品竞争能力越来越弱,无论对于行业还是对企业本身来说,这都是一个劫数,因而也就成为很多暖气片企业共同面临的难题。但是,不少企业反映,解决这个问题需要耗费大量的财力和人力,有的时候得不偿失,只好采取听之任之的态度了。

  暖气片企业如何突出重围,另辟蹊径,找到一条避免同质化竞争、具有企业本身特色的发展之路?圣劳伦斯认为,若要解决这一问题,暖气片企业就必须要创新,而要创新就应将着眼点放在顾客需求、自身产品研发、技术革新上。因为关注市场上的消费者,产品才会有价值,才会有市场;关注技术创新,才不会局限于现有的需求和产品,才能为企业开创出更加广大的市场范围。

  近些年来,虽然暖气片行业发展蒸蒸日上,在我国采暖领域独占鳌头,但是在同质化状态下出现了一道迈步过去的坎。暖气片企业要想实现持续的发展,获得强大的品牌竞争力,就必须要创新,在这方面圣劳伦斯可谓是行业表率,全自动组片、抛丸机除锈、深海绿色纳米防腐、瑞士金马枪全自动喷涂等先进工艺,世界领先,精心打造高品质散热器产品,抢占行业先机,决胜企业未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