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来屋谭仲平:中国顶级厨房 艺术生活的领导者

icon 2014-05-28 22:59:37
icon 0

摘要:2014年5月28日,第19届上海厨卫展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国内外知名厨卫企业携新品参展,新浪家居报道团现场直击展会盛况。

  2014年5月28日,第19届上海厨卫展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国内外知名厨卫企业携新品参展,新浪家居报道团现场直击展会盛况。新浪家居2014年度厨卫好品牌,厨卫产品风云榜获奖品牌和产品成为参展企业最为自豪的荣誉。东鹏、美标、箭牌、X-TIME、TOTO等近5000家厨卫企业纷纷精彩亮相,再造一年一度的厨卫盛事。新浪家居在展会现场独家专访好来屋厨柜副总裁谭仲平。

好来屋谭仲平:中国顶级厨房 艺术生活的领导者
好来屋厨柜副总裁谭仲平

  采访嘉宾:好来屋厨柜副总裁谭仲平

  采访地点: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

  采访记者:陈海红

  新浪家居:谭总,您好!您多次参加上海厨卫展,这次参展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

  谭仲平:感觉变化挺大的,产品方面,又有许多了新的材料、新的技术应用到产品中在这次展会展出,也有更多的企业在推出智能和环保的产品。证明大家都花了很多精力、人力、物力做创新。

  新浪家居:橱柜行业的企业在前几年都不会参加上海大型的展会,可能会专注华南的一些展会,这几年来一直参加上海的厨卫展,您觉得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谭仲平:上海厨卫展是个平台,作为全国性的品牌企业,上海展会是最好的展示平台。从参展的经验来看,上海展会已经是全球第一大展会,从规模来讲,已经超过了米兰展。厨卫一体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不管是精装市场还是零售市场,大家都在融合,参展的意义更突出了,在中国的品牌影响力很大。

  新浪家居:参加上海展会是不是说明好来屋逐渐注重建设全国性的品牌?

  谭仲平:这是好来屋的战略选择确定以后的变化,在2011年之前好来屋是区域性品牌,比如我们在华南地区,特别是福建周边地区,我们是个很著名的品牌。作为橱柜企业,仅仅作为区域品牌,发展空间受到制约,从2011年好来屋做了战略选择之后,从区域品牌转向全国性品牌,我们的市场、平台发生了明显变化。我们就选择了上海展。

  新浪家居:华南的企业走出来,建设全国性品牌,会不会跟别区域内的企业有些冲突,怎么打破本地的战略主导的局面?怎么建立全国性的品牌?怎么把产品推出去?

  谭仲平:作为全国性的品牌,首先是一个品牌的建设,第二个是营销模式,第三个是渠道建设,第四个是产品研发。我们作为全国性品牌,和区域性品牌相比,有竞争,更有差异化。不存在谁吃掉谁的问题,两种品牌都会存在,因为区域性的限制,规模、产品的创新、生产规模的投入和全国性有比较大的差距。

  对于中国来说,区域辽阔,区域差别比较大。认为区域性也有一定的空间存在,两者之间没有绝对的矛盾。  

  新浪家居:您觉得好来屋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如何区别于其他品牌的产品呢?

  谭仲平:好来屋和其他品牌的区别,首先是定位,好来屋将自己定位为中国顶级厨房,艺术生活的领导者,这是我们的定位,我们选择了以意大利的原创风格作为基本的定位,这是第一个差异。

  第二,我们的专业化道路,好来屋橱柜从2001年开始,经过十几年,我们对整个橱柜的设计、工艺,包括销售服务,摸出一套成熟的管理模式。  

  第三,我们在全产品系列上,也就是烤漆、石墨、模压全是自己生产,提供全产品系列的产品,这也是我们的优势。  

  我们今年推出了至善至真至今的引领模式,这也是我们的优势。所以,我们认为好来屋有独特的优势,我也相信在不久的未来,好来屋的品牌也会在全国一线品牌里有一席之地。  

  新浪家居:您提到了一线品牌的问题,在橱柜行业,如果去商店,您经常看到的是像老牌子,像欧派,感觉已经形成了一种格局,传统的品牌已经变成了主导,会不会存在这样的情况?

  谭仲平:我不是这样认为的,我就不具体指哪个品牌,品牌的固定是相对的。有些品牌相对比较稳定,有些品牌相对不稳定,也许两三年以后又会发生变化。我认为格局还没有像其他行业确定下来,它的变化因素很多,品牌的稳定性没有绝对稳定。

  新浪家居:您对于今年的展会的人气情况怎么看?

  谭仲平:今年展会的人气出户我们的意料,今年的楼市比较冷淡,不管是国家政策的原因,还是消费者的购买欲望,都比较冷淡。但是,上午的人流量超过了去年和前年。一是中国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二是老百姓对生活品质追求有了更多的想法。拿橱柜和卫浴做比较,每个老百姓装修橱柜的时候,他是橱柜的参与设计者,卫浴只是纯粹消费者的购买,没有参与设计,为什么这么多人看橱柜?首先是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也想找到自己参与,自己提供建议和方案,最后体现完整的方案,享受生活品质。

  新浪家居:今年带来了哪些让消费者关注的产品?

  谭仲平:这套产品叫中国梦,这套产品融合了中国的元素,也切合了国家所倡导的中国梦。这个产品对中国消费者来讲,中式元素非常丰富,也贴近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包括功能的设计。这套产品体现了参展的主题,也就是中国梦。

  新浪家居:关注代言人的问题,马伊俐前段时间受到一些困扰,增加了很多曝光度,给品牌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谭仲平:选择马伊俐作为代言人,我们认为选择是正确的。当初的想法是选择好太太的形象,从马伊俐处理这件事上,完全体现了中国知性、理智、善良的女性特点,马伊俐作为代言人完全吻合好来屋的理念,传递的是正面的形象,我们的选择是对的。

  新浪家居:谢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