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bo成霖卫浴颜国基:秉承创新环保与节能理念

icon 2014-05-28 23:08:34
icon 0

摘要:2014年5月28日,第19届上海厨卫展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国内外知名厨卫企业携新品参展,新浪家居报道团现场直击展会盛况。

  2014年5月28日,第19届上海厨卫展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国内外知名厨卫企业携新品参展,新浪家居报道团现场直击展会盛况。新浪家居2014年度厨卫好品牌,厨卫产品风云榜获奖品牌和产品成为参展企业最为自豪的荣誉。东鹏、美标、箭牌、X-TIME、TOTO等近5000家厨卫企业纷纷精彩亮相,再造一年一度的厨卫盛事。新浪家居在展会现场独家专访Gobo成霖卫浴董事长-颜国基。

  采访嘉宾:Gobo成霖卫浴董事长 颜国基

  采访地点:第19届上海厨卫展现场

  采访记者:陈海红

Gobo成霖卫浴颜国基:秉承创新环保与节能理念
Gobo成霖卫浴董事长颜国基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颜总,成霖高宝今年是第几次来参加上海厨卫展?那您觉得今年有什么新特点值得分享呢?

  颜国基:我们参展差不多15、16次了。对成霖高宝来讲,创新、环保和节能,这个是我们自己一直努力的方向,尤其是现在80后、90后非常有这方面的意识。

  其实我们刚才讲的创新、环保、节能,简单来说就是越来越具备实用性了。比方说:“像我们做洁具的,不是马桶就是龙头,你说像马桶就是你要用最少的水去冲最多的排泄物,这就是努力的方向,既是节能,也是环保。一般来讲,美国标准大概可以理解为马桶能冲掉350克的排泄物,即可达标。而我们今年展出来的漩涡式马桶,用同样的水可以冲到800克到1000克,其设计的技术含量也是相当高的。

  新浪家居:您刚说到的这款产品的技术含量和设计理念,能跟我们详细介绍一下吗?

  颜国基:像一般的马桶它水冲下去后,会残留着很多的味道跟细菌,它们会往上飘。我们新设计的这款马桶,它会利用它漩涡式的这种原理,把这些往上飘的细菌在冲水的时候直接把它们往下盖,所以它是更环保,对身体更好的。我们叫这款产品做旋风式马桶。

  新浪家居:那除了马桶之外,今年还有别的新产品推出市面吗?接下来今年企业产品会有什么发展呢?

  颜国基:有的,那就是龙头。对于龙头来说,在使用的过程中,我想大家都有这样的经验,有时候会感觉到水忽冷忽热的。我们这个控温的龙头也是非常的棒,而且今年我们还推出更多的款形供消费者选择。

  在整个控温的层面上接下来实用性会更高,不用担心会再出现忽冷忽热的问题,我们花2年的时间创新了一个技术,在脸盆的水槽上面,从上面安装水龙头就可以了,不用到下面安装,这是一个新技术。这个我们现在在美国卖得非常好,他们可以自行安装,符合环境使用,有创新这个的需要。接下来我们还有很多的新产品和新款式推出市面,这是我们今年所展示的。

  新浪家居:就刚才您所提到的关于节水马桶的介绍,我们有关注过业内所讨论的这节水问题,说现在的节水积蓄功能是否已经到了最顶端呢?换句话说就是已经能用最少的水处理掉最多的排泄物?接下来往后就不会再有这方面的突破了?

  颜国基:我不敢绝对的说不能再突破,因为创新精神永远都会有,当然现在技术已经到了一个很极限的水平了,其实现在每家同行都还在研究,我们也是一样,希望能突破他,继续突破那个极限。最终到底还能否突破,这个我不敢把握的说能,但不是不可能的。甚至我们内部还在研发,一般的马桶他需要用到的水箱,我们现在在研发不需水箱,就直接用自来水水管把废弃物冲走,这是一个突破。还有一个是关于水龙头滴水的问题,在上一年开始,全民已经在关注,在今年我们的水龙头产品和重金属也做得更仔细了。在今年12月我们会出台一个水龙头的新国标。

 新浪家居:您是怎么看待行业到底是否存在重金属含量的问题呢?

  颜国基:中国今年才开始,以前我们是1998年就通过了美国的标准了,事实上这个在国内有能力在你工厂里面就能够控制这些重金属的含量的厂子并不多。因为他要检测的这些设备,他除了钱之外,还需要有很专业的人员,去做相关的试验,和控制。

  对于成霖高宝来讲是很平常的事,因为我们一直做很多的美国市场。从1998年就符合美国市场的要求了,所以我们在中国来讲它是不存在任何问题的。

 新浪家居:还有一个就是今年的展会,大家都说产品比较多,而且很技能化,不知道成霖高宝在技能化这方面有哪些进步呢?

  颜国基:技能化是这样,当然我们没一个公司开发的流程理念,大概现在往智能化去前进。我想这也是一个必然,我们也是一样,一直都陆续开发一些智能化的产品,再怎么样智能化到底都是为了消费者的方便。我们的产品,说是电子化的智能,它也是一种方便的智能。很人性化的,就拿我们今年又新推出的一款电子碰触式开关的水龙头来说,用手碰触下水就开了,再碰一下水就关了。它没有轴心的,每一个水龙头都需要一个轴心,我们那个是没有轴心就可以开的,而且是机械式的,所以很珍奇。除了实用性强之外其实市场上最重要的还是成本,我们这种创新他也可以降低很多成本。

 新浪家居:你觉得成霖高宝在上半年前的发展情况如何?下半年会有一些销售目标吗?

  颜国基:以我们来看的话,我们今年前5个月的业绩大概成长了百分之30。今年对我们来讲还是不错的,我们从去年发展出来很多的创新产品。还有我们一直在行业内我们的品质受到的肯定。促使我们的业绩成长也是非常的多,对下半年我相信还会有更好的成长。下半年的销售目标还是会有的,而且已经达到了,还得要超越它。

 新浪家居:另外在上一年或者前年开始大家都很热的在做电商的事情,您们是怎么运营这些电商平台的呢?

  颜国基:我们这个月开始在做天猫直营店,然后还到了几个网站去,像京东之类的。今年都会在陆续投入做。我想在未来10年,电商这个行业,有关实体店跟虚拟店,虚拟店会慢慢靠近实体店的。对于电商这块的话,很敏感的一个话题是会涉及到经销商的利益,或者是电商的产品,跟现在的产品会不会两条线来走,就产品线会有区别吗?在未来的市场上电商是需要跟实体店结合的,它们是不能分开的,因为产品到底是产品,你要操作品牌和产品,它将来如何在电商和实体店之间的运作。让他产生最大的效益,这是未来必要走的路,这个也是我们目前的规划。

 新浪家居:最后一个问题是关于您品牌这块的,今年品牌有没有一些重点的投入方向呢?还有在高端市场里,我们国产的品牌怎么去打破一些格局,你觉得能打破吗?

  颜国基:当然暂时还没有考虑到全国性的投入,我们首先考虑到的是区域性,今年大概是从西安、重庆、山东,这几个主要的城市去做投入。在短时间内国产品牌要打破高端市场格局的话,这个很困难,其实你可以看我们从有汽车业到现在,大概100多年,从有汽车开始也说从工业革命开始,之后对于品牌的掌握,几乎都是在欧美。但我对中国是非常有信心的,毕竟品牌这种东西它不可能一触可击的,它要用时间去换的,但以中国人创新的能力,我相信国产是有机会可以追上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