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标肖智勇:以自身优势 拓展和抢占广阔市场

icon 2014-05-30 23:46:50
icon 0

摘要:2014年5月28日,第19届上海厨卫展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国内外知名厨卫企业携新品参展,新浪家居报道团现场直击展会盛况。

  2014年5月28日,第19届上海厨卫展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国内外知名厨卫企业携新品参展,新浪家居报道团现场直击展会盛况。新浪家居2014年度厨卫好品牌,厨卫产品风云榜获奖品牌和产品成为参展企业最为自豪的荣誉。东鹏、美标、箭牌、X-TIME、TOTO等近5000家厨卫企业纷纷精彩亮相,再造一年一度的厨卫盛事。新浪家居在展会现场独家专访航标控股董事局主席肖智勇。

航标肖智勇:以自身优势 拓展和抢占广阔市场
航标控股董事局主席肖智勇

  采访嘉宾:航标控股董事局主席肖智勇

  采访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采访时间:5月28日

  新浪家居:调查显示,节水已成为当前消费者选购卫浴产品一个重要指标。可以预见,随着环保意识的增强,未来消费者对于产品节能性的要求会越来越高。卫浴产品如何提升节能环保性能?能否举例说明?

  肖智勇:航标卫浴在节能环保方面做了非常多技术革新,在产品研发、生产工艺创新等方面,航标也都走在行业的前列。马桶以超净节水著称。如,我们最早推出3.0升双档节水马桶。龙头采用节水起泡器,在确保水流冲力的同时具备绝好的节水性能。抗菌釉面及环保漆面,陶瓷产品在釉料中使用纳米阴离子抗菌技术,使细菌不易附着,浴室柜也是采用环保漆面,健康,绿色,无毒在生产过程中,我们是第一家采用立体煅烧技术的,通过低温快烧技术保证产品质量的基础上既增加产能,又节约耗能。

  新浪家居:近年来,很多企业从用材用料、生产工艺等各方面锐意创新,推出“健康型”的产品。在您的定义中,怎样的卫浴产品称得上健康型产品?航标在打造健康安全产品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肖智勇:健康型卫浴首先是品质 产品质量直接影响人们的健康安全。健康型卫浴其次是洁净,因为卫浴产品满足人们的是清洁需要,具备强大自洁功能的产品才是符合消费者真正需求的。航标产品在确保绿色健康方面下足了功夫。产品立足“净•卫浴”的核心功能理念,引进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工艺流程,全面提升产品性能。

  第一,健康安全的产品始终是航标生产研发的关注重点,从产品的研发、先进设备和技术的引进、产品原材料、完善的检测系统等全方位确保产品在生产全过程品质稳定。

  第二,例如:航标卫浴的马桶无论是在业界还是市场上都备受推崇,采用ADB纳米级银离子抗菌釉,24小时抗菌效果高达80%,可抑制600多种细菌生长,纳米自洁技术减少二次污染,健康洁净技术远优于其他同类品牌。

  第三,其他像淋浴房、水龙头等都从原料关、技术关、生产关严格把关:(1)淋浴房通过国家3C认证,超20万次开合疲劳测试,确保安全性高,持久耐用。(2)水龙头选用优质铜材质铸造,水质更纯净,同时改良起泡器,既节水有不会影响使用的水流感受。

  新浪家居:对消费者而言,“健康卫浴”不仅是产品健康,更指向卫浴生活的质量。中国居民如何能够打造更加健康的卫浴生活?航标倡导的净卫浴生活——“爱生活、爱纯净、爱航标”,希望引领卫浴生活的全新风尚。航标卫浴的“净生活”就是健康卫浴生活的缩影:

  回归根本,从心灵出发,去感受生活及生命的纯净。

  上海展参展主题的提出初衷就是对卫浴生活质量的追求:今年上海展航标提出的参展主题“探索与发现生存本源,释放与乐享卫浴未来”也是希望呼吁人们关注生活品质的,而不仅仅是对产品使用功能的要求。

  新浪家居:据您了解,近年来厨/卫行业的产品进化概况是怎样的?目前这个行业的产品从技术、外观、功能等方面进化到了怎样的阶段?

  肖智勇:任何一个行业产品进化都是朝着以人为本,人性化使用以及当今节能环保方向发展的。卫浴行业也不例外,创造事物的规律是遵循需求→发明→制造→发展→智能。产品的任何改善最终都是围绕消费者的需求变化,都是为了消费者安装或者使用更加方便快捷,否则不会有人替这样的改善买单。目前就卫浴行业来说,卫浴产品的改善与进化发展概括为:

  在使用功能上,越来越智能化,产品更加简单,外观上越来越简约和符合大众审美,在制作工艺精益求精,更加注重环保节能另外,造型多元化、材料多元化、功能多元化、异形卫浴、卫浴新材料、定制卫浴等逐渐崭露头角。

  新浪家居:贵公司近期的产品规划是怎样的?(是否有新品推出?新产品亮点是什么?)

  肖智勇:1、本届上海展航标卫浴展出了5款全新高端系列样板套间,以及138款全新单品。这些新品都充分表达了航标卫浴“环保、未来、以人为本”的核心功能理念,不仅体现在产品外观、功能和品质方面的创新和保障,还体现在航标卫浴推出的适老化产品的研发,更加符合了不同人群的审美需求和使用需求,高端质感与实用价值并存,整体舒适、简洁大气,彰显纯净。

  新浪家居:您对厨/卫产品未来的发展趋势有怎样的判断或预测?(近期的或远期的)这种判断的依据是什么?

  肖智勇:资源的优化整合将会迎来“大家居”发展趋势,整体卫浴已经崛起,加速厨卫一体化;科技不断发展创新将开创智能化卫浴时代;环保理念不断深化,节能环保技术仍是热点;

  个性化需求不断增强,定制卫浴渐受关注。未来卫浴行业的发展可能会出现三个发展趋势:1、出现少数几个的“综合性卫浴品牌”2、会出现“专业性品牌”3、会出现“个性化卫浴品牌”

  新浪家居:在产品发展趋势的基础之上,企业是否需要有所变革?需要怎样的变革?

  肖智勇:当今的市场瞬息万变,竞争也变得越来越激烈,固步自封只会被市场淘汰。若想在激烈的市场角逐中站稳脚跟,改变固有的思维模式和营销策略是企业唯一的出路。目前产品同质化一直是困扰着企业的一大难题,那么如何能够在众多企业中胜出一筹?注重技术研发,扩大产品范围,优化产品服务无疑是最好的解决方式。

  产品创新一直以来都是航标快速成长的一个重要因素和动力,正因为有一支创新能力很强的队伍,每年我们都会推出一些适销对路、有竞争力的产品,增加很多订单量,同时增加我们的利润空间和定价空间,从而对公司发展有一个后续的保障。注重研发以“新”取胜,扩大产能保障产品订单充足,整合资源完善卫浴配套设施,技术变革,高性价比与附加值,渠道变革,线上线下立体营销,品牌进化,推升品牌含金量应对市场,产品进化,提高产品性能,阻隔竞争对手。终端布局,以自身优势,拓展和抢占广阔市场。

  新浪家居:据悉,航标卫浴今年的参展主题是“探索与发现生存本源,释放与乐享纯净未来”。能否介绍下“净卫浴”的概念,以及航标希望通过本届上海展传递怎样的品牌讯息?

  肖智勇:航标卫浴始终坚持来自意大利的“环保•未来•以人为本”家居新理念,极力塑造经典“净卫浴”的品牌卫浴形象,为消费者打造绿色纯净的卫浴生活,回归卫浴产品“洁净、节能”的核心功能主张。今年展会上展出的5款全新高端套间,还有138款全新单品,聚焦产品设计和功能,重视消费者的使用感受,从而让人们享受到纯净、舒适的净卫浴体验。

  今年航标从卫浴产品改变和提升生活品质的角度出发,提出“探索与发现生存本源,释放与乐享纯净未来”的参展主题,要带给用户回归生存最纯净的本源,享受一种最自然纯粹的卫浴体验,还原生活的简单、探讨生命的初衷,以及对纯净未来的追求,展示出了高端大气,纯净充满质感的品牌形象。

  新浪家居:近年来,在行业内有质疑展会的影响力的声音,并且人力物力精力投入也不小,效果却未必满意,也有不少大牌企业用“不参展”表明了对展会的态度。您如何看待参加上海展的投入与产出?您认为卫浴品牌参加上海展有何需要反思的地方?

  肖智勇:尽管近年来有质疑的声音出现,但上海展对于国内厨卫行业的指向性和发展驱动作用还是有很大意义,不可否认,发展至今已经19届的上海展在业界仍然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另外,目前卫浴行业的竞争非常激烈,很难单凭一个展会来评价所谓的投入与产出是否合理,这还与企业的战略、产品、营销等密不可分。值得卫浴品牌商思考的地方:

  (1)参展成本不断提高的必要性;

  (2)大部分参展以“招商”为目的,但经过近十年的行业发展,产品设计趋于同质化,销售渠道也渐趋于饱和,“招商”显出疲软,需要能打破常规;

  (3)回归产品和品牌应该是展会的目的,产品是一个卫浴企业的立足根本,当消费者的家居品位提升,更加注重卫浴消费的品质的时候,展会应该更看重产品;

  (4)、越是在越激烈的竞争中,企业久越需要沉淀,找出自己企业和产品的优势和特色,集中精力从企业到品牌做好自我提升,这样才能可持续地在市场竞争中前进和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