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夏到 凉糕香

icon 2014-06-04 16:41:11
icon 0

摘要:传统中医和养生专家针对夏季的饮食建议,往往是“健脾和胃”,脾与胃是人体的主要消化器官,胃主受纳、脾主运化,二者相互协调,分工合作,共同完成消化功能。因此像薏米、绿豆、红豆等健脾养胃又能祛湿的食材是我们的消暑食材上选。

  暑热天气常常伴随着“食欲差”、“缺胃口”、“肠胃没动力”。民间有“小暑大暑,上蒸下煮”的说法,小暑过后,天气越来越炎热,人体出汗多,消耗大,饮食上要格外注意补充体力,避热解暑。那么,到底什么样食物能帮助我们度过这闷热的三伏盛夏呢?

暑夏到 凉糕香

  传统中医和养生专家针对夏季的饮食建议,往往是“健脾和胃”,脾与胃是人体的主要消化器官,胃主受纳、脾主运化,二者相互协调,分工合作,共同完成消化功能。因此像薏米、绿豆、红豆等健脾养胃又能祛湿的食材是我们的消暑食材上选。

  在用食物抵抗炎炎暑意这一点上,我们的先人显然更有经验,湿热的江南人家在三伏天,会将红豆煮软,捣成泥后加入糯米粉和蜂蜜,然后蒸成一锅的红豆糕,放凉后作为消暑小吃供家人食用,不但味道清甜,红豆的营养也得以在“蒸”的过程中保留完全。

暑夏到 凉糕香

  在四川宜宾市双河镇内有一泉葡萄井,因井内气泡上窜而得名。葡萄井井水冬暖夏凉。用井水制作的凉糕,绵扎细嫩、清甜滑凉,是宜宾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小吃。当然,我们更多的人没有得天独厚的葡萄井。在夏天,想要吃上一口蜜豆凉糕,蒸箱,就显得必不可少。

暑夏到 凉糕香

  但炎炎夏日,在厨房里煮饭就成为一种煎熬。而方太蒸箱,烹饪全程无明火,基本没有散热,完全不会因为烹饪而增加厨房温度。另外,蒸箱的烹饪全程自动化,只需设定温度和时间后,一切就交给蒸箱了,再也不会因为煮饭而在厨房内和酷暑作战。

  今夏,一起用方太蒸箱来蒸制清凉解暑的爽口凉糕吧!

暑夏到 凉糕香

  【菜谱】红豆凉糕

  用料:红豆沙120g、糯米粉100g、澄粉50g、水适量、白糖30g、蜜红豆适量、椰汁适量

  做法:

  1.将糯米粉与白糖混合,加入适量温水,揉成面团。澄粉中加入开水,烫熟,揉进糯米粉面团中。

  2.将红豆沙揉进糯米粉面团中。

  3.用擀面杖将面团擀成1cm厚的面饼,用樱花饼干模具,刻出形状。

  4.红豆凉糕摆盘,放入方太嵌入式蒸箱蒸15分钟即可。

  5.红豆糕出炉后放凉,淋上椰汁,点缀上蜜红豆,即可食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