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供热管网实现互联 提升暖气安全性

icon 2014-06-10 14:59:16
icon 0

摘要: 近日,张家口中心城区供热管网互通工程竣工,实现了供热管网互联贯通,将在不同供暖单位间实行多热源联合供热,打破了原来的“一源一网”的运行模式,对于暖气系统来说提升了其安全性和稳定性,让采暖用户冬季再也不会遇到停暖的情况。

  近日,张家口中心城区供热管网互通工程竣工,实现了供热管网互联贯通,将在不同供暖单位间实行多热源联合供热,打破了原来的“一源一网”的运行模式,对于暖气系统来说提升了其安全性和稳定性,让采暖用户冬季再也不会遇到停暖的情况。

  据悉,管网相互连接后,在不同的供暖单位间实行多热源联合供热,将会更好的发挥“一网多源”的优势,实现跨区域、跨单位、跨热源间的应急协作与配合,有效发挥协调联动作用,提高供热应急保障的能力和水平。在采暖期间若一处热网发生事故,开启互联阀门可以由另外的供热管网进行应急供暖,从而保证了采暖用户的正常采暖,提升了冬季暖气系统运行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家居采暖专家圣劳伦斯表示,此举将给人民群众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同时提醒用户还需把关注的目光放在自家暖气的正确合理使用上。为保证家里暖气片的安全使用,我们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1.暖气试水期间,家中务必要留人,一旦发现暖气漏水,应及时拨打电话联系小区物业或者供热单位,要求上门维修,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2.暖气排气阀应能正常使用,由于暖气系统中始终都会有气体渗出,气体在系统中积聚到一定程度就会阻塞热水运行,影响暖气系统的正常散热,从而出现暖气不热的现象。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就是安装全自动放气阀,据悉此阀2014年由圣劳伦斯联合国内知名厂家研发成功,可实现手动、自动放气随意切换,满足用户的不同放气需求。

  3.不要私自拆改暖气片,据业内人士介绍近50%的用户在搬进新房之后都对暖气进行一番改造,由于欠缺暖气安装知识和专业的技术,因而在冬季都会出现一些因为私自改动暖气管道而造成的漏水、暖气不热等问题。圣劳伦斯提醒用户,私自改动暖气管道、在暖气片上加装水阀放水、装修遮挡供热设施等行为不仅会引发各种事故,也会影响到整个供热片的供热质量。

  4.不要晃动暖气片,暖气片及管路上不要负载过重的物品。暖气系统多为固定装置,平日不能拍打摇晃,以防管材连接松动,埋下漏水、爆裂的隐患。另外,不管何种材质的暖气片都有一定的抗压能力,一旦超过就会有安全危险。

  5.停暖后三日内用手触摸管路连接处,检查各接口是否漏水,如果漏水的话应立即通知专业人员检修。

  6.暖气片保养方式也很关键,像钢质暖气片就需要满水保养,即停止供暖后先将暖气回水阀关闭,打开排气阀,放出空气后,最后关进水阀。钢制暖气片在国内的供暖条件下,很容易被腐蚀,满水养护是为了使暖气片使用的年限更长一些。

  7.在冬季散热器若长期停运,应注意防冻,必要时将散热器内水全部排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