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独立采暖的壁挂炉时代即将到来

icon 2014-06-10 15:14:12
icon 0

摘要:独立采暖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分户采暖,是相对于集体供暖而言的。所谓独立采暖系统,指的是一个单元或者一栋别墅使用一个热源来提供生活用水或者采暖用水,整个采暖系统是一个独立的体系。壁挂炉是国内使用最多的独立采暖热源装置。那么独立采暖的优越性表现在哪...

  独立采暖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分户采暖,是相对于集体供暖而言的。所谓独立采暖系统,指的是一个单元或者一栋别墅使用一个热源来提供生活用水或者采暖用水,整个采暖系统是一个独立的体系。壁挂炉是国内使用最多的独立采暖热源装置。那么独立采暖的优越性表现在哪里呢?

  首先,独立采暖可以最大程度地保证舒适度。既然是独立采暖了,您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对热源进行调节。北方集中供暖的区域,有时会出现暖气太热的情况,也不能达到舒适的效果。不能自由调节,集中供暖地区供暖时间有明确的规定,不能随着室外气候条件灵活供热。独立采暖在这方面就很有优势了。在非采暖时间,也完全可以凭借自己的意愿启动采暖系统。而且还可以根据室外气候条件自主改变供热量,保证了最舒适的室内环境。

  独立采暖在节能方面表现出色。集中供暖的区域,城市要配置整个热网,或是小区建锅炉房配备热力体系,结果就是采暖热水在漫长的运输和分配过程中难以避免地损失和消耗。据相关统计显示,存热损失和调节损失累计起来每平米达到14.4瓦。这时,独立采暖的优势便发挥出来了。输送的主要是燃气,而热水则是通过壁挂炉提供,每个家庭都是独立的终端,热水的热量不会被额外消耗。

  此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用户的节能意识大大提高了。集中供暖一般是按照房屋面积上交供暖费,由于温度是固定的,而且时间也不能自主调节,这部分谈节能是不现实的。独立取暖时,采暖时消耗的热量多,燃料用的也就多,相应的需要支出更多的燃气费用。采暖耗能与燃料使用情况是紧密相关的,这种情况下,用户会自觉地做到节约能源,控制采暖耗能。比如房间温度高了,用户会主动调小温度和供热量,而不是采用打开窗户散热的方式。当家里没人时,也会把壁挂炉的热源调到最小值,最大程度地节约燃气。

  独立采暖时,壁挂炉的分户供热要比集中供暖更为安全。集中供暖要覆盖整个城市或者一片较大的区域,必须保证充足的热源,一般是大型的锅炉。锅炉空间大,压力也大,主要靠专门的燃烧器保证安全。所以燃烧器一旦发生故障,就会引发连锁反应,甚至造成严重的安全事故。而选择独立供暖时,壁挂炉加地暖或者暖气片等热源终端就构成了一个小型的热力系统。壁挂炉操作简洁,同时拥有数重自我保护功能,自动化程度很高,如遇故障便可以自动报警停机。主要用户对使用规范、注意事项等了然于心,安全程度要略胜集中供暖一筹的。此外,分户取暖的壁挂炉如遇质量问题可以直接联系销售商或者厂家,避免了集中供暖时物业长期维护的费用支出。

  壁挂炉在环保方面也是可圈可点的。集中供暖国内一直延续了热电厂或者大锅炉的粗犷方式,高能耗却伴随着低产出,各种有害气体排放也很多。雾霾大肆侵扰都市的时候,我们更加期待壁挂炉时代的到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