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看男人另一面之姚吉庆:做一个追梦人

icon 2014-06-11 14:53:40
icon 0

摘要:拍完励志片《筑梦者•与梦想同行》后,姚吉庆坦言,非常认同亚洲足球先生郑智说过的一句话:“人生就像一场比赛,每赢一场,离你的梦想就更近一点。”

  拍完励志片《筑梦者•与梦想同行》后,姚吉庆坦言,非常认同亚洲足球先生郑智说过的一句话:“人生就像一场比赛,每赢一场,离你的梦想就更近一点。”

    嘉宾:慕思寝具总裁 姚吉庆

  新浪家居:姚总认为企业家精神与体育精神或者运动员精神有哪些吻合点?

  姚吉庆:更快、更高、更强,这是奥运精神,也是体育精神。我觉得无论是企业家还是运动员,首先都要不断的挑战自己超越自己。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要不断的突破自己的极限,才有可能获得冠军;同样,作为企业的领导人,只有不断突破自己的极限,才能带领企业超越同行。第二,对于中国企业来说,发展速度很重要,一不小心就会被人家超越,只有高于同行业竞争对手的速度,才能处于领先地位。第三,一个企业的发展和一上运动员的发挥,除了要有扎实的基础外,还得有核心的技术,核心的团队,相互借力才能够做大、做强。

  亚洲足球先生郑智说过这样一句话:“人生就像一场比赛,每赢一场,离你的梦想就更近一点。”我觉得他说的非常好。

世界杯看男人另一面之姚吉庆:做一个追梦人

  新浪家居:体育精神也是人生精神。

  姚吉庆:对,实际上企业也是一样,每个企业都会有一个远大的目标,只有在每一场竞争过程获胜,才会离企业的梦想更近一步。

  新浪家居:姚总怎么看待家居行业的体育营销情节?并请举例说明。

  姚吉庆:我在奥克斯空调的时候做过奥运会的营销,亚运期间也做过欧派的亚运的营销。虽然不是直接赞助,但围绕体育结合品牌优势做出让大家记忆深刻的创意,而且是结合家居这样低关注的行业,我本人是非常乐意做这样的事情。冠军联盟连续两次策划了两季“足GO精彩”活动,第一季是2012年英国伦敦奥运会,第二季刚好结合了本次巴西世界杯,组织我们联盟内品牌的消费者去看足球比赛。

  新浪家居:姚总平时关注足球吗?

  姚吉庆:以前根本不关注足球。慕思最近出品的励志微电影《筑梦者•与梦想同行》其中一位主角是郑智,在他的身上可以看到中国足球人的梦想和希望,所以我以后可能会关注。

  新浪家居:世界杯期间姚总会看球吗?如果看球的话,怎么样平衡工作和看球时间?

  姚吉庆:巴西的直播时间在中国时间都是深夜或凌晨,我只会看开幕式和冠亚军比赛,其他应该都没时间看。

  新浪家居:从一个产品的提供者到最终的体验者,请姚总推荐一个看球神器,并说明它功效。

  姚吉庆:慕思的很多产品像029、068都非常不错,特别是配上那个电动的排骨架,这套系统可以让你有一个很好的健康睡眠,无论看球到几点,可以缩短你的睡眠时间,马上进入深度睡眠。高质量睡眠不需要很长时间,而且让你有更好的精神去看球。另外,你还可以直接躺在床上看球赛,有自动调节按钮,以最舒适的角度观看比赛,一个半小时的比赛下来,你不会觉得不舒服。(文/夏楠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