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种餐桌餐椅的搭配方式

icon 2014-06-12 14:57:28
icon 0

    假如你想拥有自己专属的就餐空间,又不想破费大量资金去购买成套的餐桌和餐椅,那么,混搭的方式帮你轻松解决所有的困扰。混搭的灵活性和多变性,不仅为你节约成本,还展现独一无二的空间个性。但其中也不失一些技巧性,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10种不同餐椅组合的方式吧。

    1、高背长沙发和折叠椅需分布在不同的两侧。这款餐厅中折叠椅和对面的大体量的沙发形成鲜明的对比,但由餐桌两侧对称摆放的白色布艺靠椅取得了平衡感,使整个就餐区看起来舒适、惬意而不失休闲的氛围。

 

10种餐桌餐椅的搭配方式
 

 

    2、利用造型不同、颜色相同的餐椅组合。说起来有点像伴娘挑选自己的礼服,只要和新娘礼服是同一个色调,怎么搭都无所谓。看这间餐区的餐椅造型多变且风格迥异,但因为它们都是黑色,在视觉上形成了统一感,所以并不会产生违和感。

 

10种餐桌餐椅的搭配方式
 

 

    3、采用不同款式的椅子和同样的面料搭配,即通过让它们覆盖相同的面料,让旧式餐椅和新式餐椅完美相融。在这个餐区中,餐椅由三种形态组合而成,但因为面料的惊人的相似度,在视觉上形成的强烈的统一感。

 

10种餐桌餐椅的搭配方式
 

 

    4、将配有软垫的餐椅置于餐桌的两侧。这也许是最流行的一套方案设计,因为明显地秩序感,往往给人不错的视感。将匹配的软垫靠椅置于餐桌长边的一侧,而短边处放置两把扶手椅,这样无论怎么看,视觉感都是平衡的。

 

10种餐桌餐椅的搭配方式
 

 

    5、让不同款式的椅子分别置于餐桌的两端处。其实椅子不需要被软垫所左右,只要风格相对应,就不会产生杂乱无章的感觉。

 

10种餐桌餐椅的搭配方式
 

 

    6、采用相同款式的椅子和不同的颜色搭配法。以一个基本的配套木椅为例,选择亮度或暗度相近的颜色摆放在同一侧,像所有的彩色、所有的中间色调和所有的明亮色都可以,这样的餐椅组合也不失为一种妙计。

 

10种餐桌餐椅的搭配方式
 

 

    7、采用同款的椅子,不同颜色椅垫的搭配方法。即运用成套的餐椅组合,为避免视觉的单一性与乏味性,用颜色和印花不同的椅垫来提升装饰的趣味性,再好不过。这款餐区,黄绿色与湖蓝色的椅垫形成对角线,而格子的椅垫分布在四个不同的方向,这样既营造平衡的视觉感受,又提升了整个空间的亮度。

 

10种餐桌餐椅的搭配方式
 

 

    8、在相同椅子之间采用同一色系搭配法。如同这间就餐区,餐椅都是采用同种造型且同为藤条编织而成的,但由于它们同为大地色,不仅没有违和感,反而强调一种空间自然的轻松和舒适之感。

 

10种餐桌餐椅的搭配方式
 

 

    9、当椅子不匹配,那么采用材料和造型相近的搭配方法。如果你爱收藏老式的椅子,那么这个搭配方法不失为一种上上之选。看这款餐区设计,不论是餐桌还是诸多的餐椅,都为实木打造而成,虽然风格各异,但是由于扑面而来的原木材质令视觉无法细致分辨,反而打造出自然的质朴之感。

 

10种餐桌餐椅的搭配方式
 

 

    10、坐凳和靠背椅分布在餐桌不同的两侧。用低矮的坐凳代替餐椅,不仅节约成本,还避免两侧同款式的餐椅造成的呆板之感。将厚重的编织感藤椅置于餐桌短边的两侧令整体的设计取得平衡,还营造休闲、惬意就餐氛围。

 

10种餐桌餐椅的搭配方式
 

 

    这款餐区的设计,采用同种风格、同种颜色的餐椅分布在餐桌两端的方法,看起来既整洁明亮,又不失庄重优雅的格调。

 

文章来自筑客网:寻找装修灵感,解决装修难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