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牛装饰开关市场总监罗党章:产品是品牌最好的传播语言

icon 2014-06-17 16:19:36
icon 0

摘要:6月9日至12日,第18届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即光亚展)于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成功举行。作为世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及最全面的照明及LED行业盛会,今年观众数目再创新高,其中海外观众占比达20%。公牛携装饰开关、家庭组合插座、物联网...

  6月9日至12日,第18届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即光亚展)于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成功举行。作为世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及最全面的照明及LED行业盛会,今年观众数目再创新高,其中海外观众占比达20%。公牛携装饰开关、家庭组合插座、物联网插座等新产品盛大参展,引起了行业内外的高度关注。展会现场,公牛墙壁开关市场总监罗党章接受了新浪家居记者的采访。

公牛装饰开关市场总监罗党章:产品是品牌最好的传播语言
公牛墙壁开关市场总监罗党章

  光亚展:携两大新品亮相

  【新浪家居】罗总您好,非常高兴您能接受新浪家居采访。公牛此次是时隔八年之后再次参加广州光亚展,能与我们分享下今年参展有哪些心得吗?

  【罗总】说起公牛,大家都知道,公牛是插座领导者。可能不知道的是,公牛开关经过六年整体快速发展,现已跻身国内开关行业前列。根据光亚展的性质,公牛本次参展产品以开关为主。今年我们参加广州光亚展,是希望借此机会将公牛开关插座,尤其是公牛装饰开关,展示给更多行业客户,协同更多的客户来推广公牛,让更多的消费者看到公牛装饰开关。这也是我们本次参展要达到的预期目标。

公牛装饰开关市场总监罗党章:产品是品牌最好的传播语言

公牛装饰开关市场总监罗党章:产品是品牌最好的传播语言

  【新浪家居】公牛本次参展,带来了哪些新产品?能和我们具体介绍一下吗?

  【罗总】主要包括两大品类产品,第一个是公牛装饰开关的G10系列。松下幸之助说:“开关是墙壁上的一面旗帜”。随着生活质量及家装要求的提高,开关在家庭装修中的搭配越来越受到重视,公牛近年推出的装饰开关G10系列产品,在行业里率先创新运用国际领先的IMR技术,引领开关插座进入彩色时代,让开关色彩缤纷、纹理丰富、经久耐用,满足不同家装风格。

公牛装饰开关市场总监罗党章:产品是品牌最好的传播语言

  二个是公牛家庭组合插座系列,是公牛运用“跨界”思维开发的产品,目前互联网思维下跨界产品非常多,公牛家庭组合插座就是这样一款跨界产品。怎么跨界?它是目前公牛优势插座产品与公牛墙壁开关相结合的组合插座。一般单个墙壁插座多个拼装在一起,不够美观,而且多次接线隐藏安全隐患。公牛家庭组合插座采用集成设计实现面板一体化,简洁美观,只需接1根线,安装方便,使用更安全。

公牛装饰开关市场总监罗党章:产品是品牌最好的传播语言

  品牌竞争力:品质与创新

  【新浪家居】公牛在许多消费者心中是非常有影响力的品牌,您认为公牛有哪些竞争力?

  【罗总】当许多人谈到公牛这个品牌时,首先就会联想到“质量好”。公牛所有产品,包括公牛墙壁开关等均秉承了公牛插座领先设计、卓越品质的优秀基因。其次,我认为公牛核心竞争力在于产品创新,公牛为什么要做装饰开关呢?是因为随着消费需求的变化,白色开关的千篇一律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因此我们从满足家装搭配角度出发,创新应用了IMR技术,开创了墙壁开关新品类,即装饰开关。目前,各类装饰风格的开关在开关品类中销售占比已越来越大。接下来公牛会基于消费者使用体验,推出更多创新性产品,请大家拭目以待。

  【新浪家居】从您刚刚的回答中,我们可以看出公牛是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企业,公牛的创新能力也带动了行业的发展。在行业发展进入品牌化的阶段,公牛在品牌推广方面有没有新动作?

  【罗总】品牌推广方面,主要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部分。公牛自去年起就在央视及收视率较高的卫视频道进行品牌广告的投放,并在网络上开展口碑营销活动。线下部分主要是借助公牛本身渠道,通过终端呈现与消费者良好沟通,打造公牛品牌。最重要的还是要回归本质,任何一个品牌推广还是要建立在产品之上,无论是公牛插座、墙壁开关,还是今年推出的物联网产品,这些都是构建公牛品牌力的一部分,毕竟产品是传播品牌最好的语言。

公牛装饰开关市场总监罗党章:产品是品牌最好的传播语言

  专利共享:共同推进行业发展

  【新浪家居】公牛今年上半年市场表现如何?对于下半年发展有何预期?

  【罗总】公牛今年上半年超额完成预期目标,这是毋庸置疑的。下半年我们会重点推广品牌,强化品牌力,这是下半年的策略。公牛原来走的是农村包围城市路线,要想将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接下来就是要从农村走向城市。毕竟目前产品的定位,包括刚才谈到推陈出新的产品,更多消费人群还是在一、二线城市,这是下半年整体的趋势。

  【新浪家居】公牛网点建设在各个城市还是非常多的。今年网点建设是不是也会趋向城市?有没有数字可以给我们体现一下,大概建多少家网点?

  【罗总】公牛在网点布局方面,确实是与地区相匹配的。公牛插座的网点已达几十万家,遍布全国各地的大街小巷,公牛开关的销售网点在今年也正迅速拓展,其实公牛开关发展这么迅速,与母品牌公牛渠道的影响力有很大的关系。

  【新浪家居】我们了解到,公牛有参与起草一些行业标准,还将自己的专利共享给了整个行业,请问当初为何会做出这样的决定?

  【罗总】如今电工行业整体发展水平不高,整个行业良莠不齐。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尤其是在插座产品方面,参与了很多行业标准的制定,规范和提升整个行业的产品品质,这是作为行业领导者义不容辞的责任。现在的新国标插孔就是公牛的专利,目前市面上万用孔已经越来越少,大家都在使用新国标也就是公牛的专利插孔。公牛让行业客户免费共享专利资源,解除专利保护,希望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推动行业的进步,最终为消费者提供更有价值、更安全的产品。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如今的开关市场?还是争霸的格局吗?

  【罗总】目前的开关行业还处于群龙无首的状态,没有形成某个品牌一家独大,或某几个品牌占据半壁江山的局面,整个行业正在洗牌、升级,今后还会有一个很漫长的过程。公牛会始终围绕消费者的使用体验、电工安装体验等角度创新产品设计与技术研发,不断发挥自身优势,在竞争中取得胜利。

  【新浪家居】谢谢罗总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作为一个家居行业媒体人也非常感谢公牛为行业做出的贡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