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集团翟美卿获评“全国优秀企业家”称号

icon 2014-06-23 16:36:27
icon 0

摘要:6月18日至19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14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在福建省福州市隆重举行,国务委员王勇、中国企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福建省委书记尤权、福建省省长苏树林、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王文斌...

  6月18日至19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14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在福建省福州市隆重举行,国务委员王勇、中国企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福建省委书记尤权、福建省省长苏树林、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王文斌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现场表彰了“2013-2014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香江集团总裁翟美卿凭借优秀的表现,从众多参评企业家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优秀企业家”称号。

香江集团翟美卿获评“全国优秀企业家”称号
2013-2014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颁奖现场

  面对国内外错综复杂的经济环境,广大企业家们纷纷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努力推动企业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在促进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改善民生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翟美卿是中国企业界巾帼标杆式的人物,二十多年间,无数的创新成就了她商业领域的不朽传奇。

香江集团翟美卿获评“全国优秀企业家”称号
翟美卿荣获“全国优秀企业家”称号

  艰辛打拼 成就“商业帝国”

  对于香江集团的“掌舵者”翟美卿而言,最具传奇色彩的还不是她的富有,而是她艰辛创业历程中带给当下这个社会的“正能量”。

  1985年,翟美卿开始了自己当老板的生涯,但却由于缺乏商业打拼经验,第一次卖衣服就赔了2000元,这次的经历对翟美卿而言打击很大,也让她第一次看清了商场的残酷。

  经历打击之后的翟美卿并没有轻言放弃,而是重整思绪,再度出发,没过多久就把赔的钱赚了回来。“机遇从来都是留给时刻有准备的人”,后来一次偶然的经历让年仅21岁的翟美卿赚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3万元。

  尝到创业甜头的翟美卿很快就掌握了商场打拼的技巧。两年后,翟美卿收获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个100万,从此步入了人生发展的 “快车道”。

  凭借多年来在商场摸爬滚打出来的经验,翟美卿的事业越做越大,经营范围也扩大到了装饰材料、建材、家居用品等产业,2002年的香江集团已经创下了“香江家居”、“金海马家居”、“锦绣香江”等一系列知名品牌。如今,香江集团已经发展成为拥有包括产业涉及家居商业连锁、商贸与物流平台建设、资源能源、金融投资、健康医疗产业、教育产业六大领域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荣登“中国民营500强”,一个庞大的“商业帝国”已然形成。

  翟美卿:把慈善公益作为一生事业去做

  据记者了解,香江集团自1990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办好实业、回报社会”的企业宗旨,为振兴地方经济和社会主义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从1992年开始,在扶贫、救助、赈灾等各类公益事业中不断捐资捐物,2005年翟美卿初始出资5000万人民币创立“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成为民政部批号“001”号首个非公募基金会,开创了中国公民个人出资兴办非公募慈善基金会的先河,据不完全统计,至今香江集团已为国家的教育、扶贫、赈灾等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捐款9亿元。

  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成立之初,即聚焦教育、扶贫、救助、赈灾,坚持帮助受关注人群,并持续探索基金会可持续发展之路。不管是在赈灾的现场,还是在贫困人员的家里,都闪现着香江集团的身影,通过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直接受益人群达200多万人,香江爱心图书室受益人群达100多万人,香江的慈善公益事业已让全国300多万人受益。

  “我们香江集团从小到大的发展,每一步都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好政策,都离不开各级政府领导的关怀和支持,都是社会和人民支持的结果。所以,我和我的企业理应‘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对国家和社会有所回报。”翟美卿表示,她将带着坚持与努力,把“办好实业、回报社会”作为企业始终不渝的宗旨,她“使慈善成为一种时尚、一种风气、一种文化”的美好愿景,带动并影响越来越多的人,激发“善”意,共建和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