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萍:以提升服务为重心 未来5年集美将进入“深耕时间”

icon 2014-06-24 08:50:57
icon 0

摘要: 从集美创立之日起,刘志萍就一直伴随、见证着集美的发展,集美的发展中也绝对有着刘志萍不可磨灭的功劳。在集美30周年大庆来临之际,新浪家居采访了这位元老级人物——集美集团居执行总裁刘志萍女士。

  毕业于70年代的刘志萍觉得自己是幸运的,因为没有上山下乡,刚工作就进入了受人瞩目的国有大企业,一做就是12年。她精力充沛,在集美还是校办工厂的时候,就忙里偷闲帮着从事外加工,帮忙在各个卖场销售,有时候也帮着进一些家居配件的材料。

  后来随着国营企业的不景气,民营企业一度崛起。在国营单位小20年的浸染让刘志萍对于企业管理信手拈来。集美缺财务管理,她就干财务,缺销售,她就干销售,可以说一人身兼数职,用刘志萍自己的话形容就是“特别充实,老是有事干。今天床头卖得好,明天床垫卖得好,后天沙发卖得好,我们就不断更新我们的产品。”

  从集美创立之日起,刘志萍就一直伴随、见证着集美的发展,集美的发展中也绝对有着刘志萍不可磨灭的功劳。在集美30周年大庆来临之际,新浪家居采访了这位元老级人物——集美集团居执行总裁刘志萍女士。

刘志萍:以提升服务为重心 未来5年集美将进入“深耕时间”
集美集团执行总裁 刘志萍

 

  主持人:在集美家居30年来的发展中,您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什么?

  刘志萍:2000年,由于奥运会,集美大搬迁,从五棵松搬到定慧桥。我们当时其实有预感,就提前到处找地方,最后确定到这儿,但是按部就班的话应该是来年十一开业,可是奥运这个事提前通知,我们也不得不提前,就定五一开业。但是五一的话商户流失太快,就又提前了,我们所有商户都帮着去干,提前到3月28日顺利开业。所以说,集美平稳走过了奥运大拆迁,是经过多方面努力。

  主持人:在集美这么多年,对您个人意味着什么?

  刘志萍:如果我在国营单位,可能没有今天的成绩,但是集美给了我这个舞台。在集美这样的民营单位我感觉到,这是一个不压制你个人能力的体现,你可以展示你能力、发挥你能量、体现你智慧。

  集美对我个人而言,应该是有得有失。它成就了我,但是我在家庭这块也失去很多,我儿子也算争气,如果不争气我就后悔,觉得好像得不偿失了。因为对工作的投入,我对他的关心不太够,各方面都是任由他的发展,还好他现在事业有所成,我比较安慰。

   主持人:您认为集美发展30年来,能一直在市场中站稳脚跟的原因有哪些?

  刘志萍: 第一,对国家政策掌握的比较好。第二,实战的节拍我们跟得上。赵总作为企业一把手,他对市场有深刻的洞察,制定的战略也非常准确。所以这么多年下来,集美一直稳步发展,得以长存。

  另外,集美有一批商户,他们是坚定的支持者。集美造就了一批万元户、十万元户、百万元户,甚至千万元户。到现在从集美办展厅还有一批追随的商户。虽然他们有一部分都是个体户,但是集美这种亲情经营法,一直也是没有抛弃他们,他们这些人也非常坚定得跟着集美。所以我们也对他们加强管理,对他们的服务、质量以及各方面的要求也在不断提升。他们也跟着集美在成长,随着集美的要求,他们也不断的提升。      

   主持人:未来五年对集美的期待有哪些?

  刘志萍:未来我们主要还是抓服务,把服务不断细化,主要是让顾客方便购物。因为以后慢慢购物的群体已经年轻化了,年轻人对网络化、购物便捷性要求比较高,所以我们这块要提升。谈到家居行业未来趋势发展,虽然现在是电子商务时代,但是家居这个大宗商品很难进入网上销售,所以根据目前的市场情况,我们将会采用网上引导、线下交易的方式来切入电子渠道。通过网络做一些宣传、引流,让消费者在卖场更顺利、通畅的买到自己需要的产品。

  未来五年我希望集美还是要稳、准,在自己熟悉的这个方面稳准的去发展。因为现在的市场跟刚刚改革开放的时候不一样,那时候拼着一股猛劲,胆子大、勤劳,你就能致富。现在的社会是非常理性的,各方面竞争都很激烈,各行各业都有专项功能,所以必须要深耕这个行业。

  个人来说,现在我期望像现在的年轻人一样快乐生活、快乐工作,有时间陪陪小孙女,对家庭能多照顾些。(新浪家居 陈洁 整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