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家具展“一展两期”成行业热点话题

icon 2014-06-26 16:51:05
icon 0

摘要:据了解,所谓的“一展两期”,即是指7月3日-6日举办一期成都国际家具展览会,7月12日-15日举办二期成都国际家具生产设备及原辅材料展览会。

  今日上午,第十五届成都国际家具展览会新闻发布会在锦江宾馆正式举行。围绕成都家具展新增的两大头衔—“成都首个一展两期的展会”、“成都参展面积最大的展会”这一话题,媒体与主办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据了解,所谓的“一展两期”,即是指7月3日-6日举办一期成都国际家具展览会,7月12日-15日举办二期成都国际家具生产设备及原辅材料展览会。

  众所周知,成都家具展作为市政府大力培育的本土重点展会之一,是目前成都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自办专业贸易展会,对加快我市家具产业发展,承接产业转移,扩大就业,拉动消费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经过十五年的发展,成都家具展已从首届不足500个展位的小型区域型展会,发展成如今超过10000个展位,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大型展会。去年第十四届成都家具展仅4天展期,吸引海内外专业采购商人数突破17万人次,成交额突破110亿元,展后所产生的中长期效益超过480亿元。成都家具展作为“中国家具内贸首选平台”的地位,得到了国内外家具业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

成都家具展“一展两期”成行业热点话题
成都家具展“一展两期”成行业热点话题

  本届成都家具展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程度显著提升。从形式和规模上看,首次实现“一展两期”。一期成品家具展除了动用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9个室内展馆外,还在展馆前广场搭建了6个室外展区;二期生产设备展启用了5个室内展馆,两期展出总面积突破17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超过1100家,展位突破10000个,一期成品家具展单馆折合标准展位数超过750个,在成都各专业自办展中,成都家具展的净展出面积和单馆展位容积率均位居第一。

  本届展会,除全友、浪度、南方、好风景、先驱、帝标、港府太子等成都家具领军企业继续向全国的经销商们一展风采外,还吸引了一大批国内一线家具品牌及上市公司参展,省外参展企业比例由2013年的6%上升到今年的20%。

  中国家具品牌联盟企业——国内家具一线品牌顾家家居、喜临门将首次亮相成都家具展。 “中国椅业之乡”浙江安吉也将派出由12家家具龙头企业组成的联合展团参加今年的成都家具展,它们将在1500㎡的大型展位上,展示其驰名中外的办公家具产品,希望借成都家具展的平台有效开拓内贸市场。除安吉外,今年广东顺德、河北香河、浙江玉环等中国家具主产地也将派出企业代表到成都参展、观展,探索合作空间。

  本届展会的国际化程度也有所提升,参展的国外企业和代理商将由上届的19家增加到36家。德国金田豪迈、意大利SCM集团、美国阔叶木州外销协会、以色列大马公司、日本兼房、韩国极东公司等齐齐亮相生产设备及原辅材料展,将展示全球领先的家具生产设备和技术,推动中国家具企业提高生产技术、提升家具品质。

  通过 “一展两期”,成都家具展将进一步细分产业链板块,实现对家具全产业链的专业化展示。拆分后的成都家具展还将突破只作为生产销售平台的单一功能,对提升家具附加值、提高家具产品品质及推动家具行业发展等都将起到积极作用。同时,随着参展商区域结构的优化和国际化程度的提升,成都家具展作为“中国家具内贸首选平台”的品牌优势也将进一步提档升级。

  除此之外,第十五届成都家具展还将举办中国家具产业发展(成都)高峰论坛以及“创意茧”主题原创设计展等一系列高端配套活动,届时,来自国内外一线家具生产、流通、设计领域的精英人士将齐聚成都。

  成都家具展为了回馈社会大众,还在展会最后几天设立了“大众热卖日”,向市民全面开放——以厂价直销形式针对消费者返惠让利,全场产品在往届最低9折起的基础上降至6.8折起,并确保全城同款新品最低价。大众热卖日期间,家具展主会场——新会展中心还将推出消费“成都造”产品满额抽奖活动,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及参与奖,奖品总额高达50万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