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柜选购技巧

icon 2014-06-30 10:26:38
icon 0

摘要:衣柜也成为生活中一件必不可少的家具,现在衣着整齐不仅对交际甚至对事业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一个好的衣柜可以使你的衣服保持平整不起皱的状态,而且可以有序的安排好各个种类的衣服,那么在选购衣柜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衣柜也成为生活中一件必不可少的家具,现在衣着整齐不仅对交际甚至对事业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一个好的衣柜可以使你的衣服保持平整不起皱的状态,而且可以有序的安排好各个种类的衣服,那么在选购衣柜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衣柜选购技巧
衣柜选购技巧

 

  第一步:观察

  1、观察门板的厚度,衣柜的门板在日常生活中是使用频率比较高的部份,所以门板的厚度对于衣柜来说是极其重要的。而市面上普通的衣柜门板厚度一般在5—9厘的样子,质量稍后的品牌衣柜厚度一般在9-12厘左右。

  2、观察门的边框,观察下边柜所用的材质,一般门的边柜用的是普通的铝合金材质,好一些的品牌通常采用的是不会生锈的航空铝材制造,耐磨,坚挺直拔。再次就要“望”门的下轨了。传统的衣柜使用的是凹进去的轨道,这种轨道容易藏灰,比较难清洁。而且这种轨道只能配备凸起来的那种滚轮,从而在门板材质的选用上面只能局限于刨花板。最后要“望”的是柜体的材质和厚度。通常16厘厚的刨花板在衣柜的柜体中应用得比较多,而好的品牌衣柜柜体则一般采用18厘厚的高密度中纤板,表面有浮雕的三聚氰氨,不会轻易变形。按照材质来分的话,通常有麻面、亚光面、浮雕面这几种板,中高端的衣柜一般采用的是浮雕面的,封边带也一样。除此之外,要留意一下该衣柜是否具备一系列的环保证书,像专利证书、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等。

  第二步:闻气味

  闻一下木板的气味,随着生活品质的不断提高,人们渐渐开始注重“健康环保”了。而甲醛的释放量是否在一个安全的范围之内就是大家关注的重点。在选购衣柜的时候,打开抽屉或者衣柜门板仔细闻一下,如果有刺鼻的气味的话,一般多为甲醛超标,要慎重选购。

  第三步:咨询

  在选购衣柜的时候,务必要做点功课。向衣柜的专业人士或者销售人员咨询衣柜的知识,多对比几家,从不同的角度对衣柜进行全面的了解。这样在购买的时候心里就会比较有底。

  第四步:切入细节

  “切”在几个环节当中也是很重要的环节,“切”重在把握一些细节,比方说衣柜的密封性以及制作工艺等。质量好的品牌衣柜从封边到五金配件,都是贴有商标的; 同时,在购买时可尝试打开门和拉开抽屉,看看导轨是否灵活,质量上乘的导轨在我们推拉门的过程中更加轻盈顺滑。再有就是要关注一些细节部位的做工。可以看看封边带的厚度是否合理,太薄的封边带摸起来手感很差,过厚的封边带与封边处的缝隙又比较大。一般情况下,1.5mm厚是一比较合适的厚度,让衣柜的整体美观度得以完美体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