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lor设计名家赵牧恒:优秀的设计师必须是一个多面手

icon 2014-07-21 10:20:58
icon 0

摘要:为消费者、设计师和家装公司提供专业交流分享平台,这是iColor网站(www.icolor.com.cn)的自我要求和定位。设计大师是年轻设计师的榜样。对iColor而言,设计大师的加入为iColor注入更多的力量,为年轻设计师的成长带来帮...

  为消费者、设计师和家装公司提供专业交流分享平台,这是iColor网站(www.icolor.com.cn)的自我要求和定位。设计大师是年轻设计师的榜样。对iColor而言,设计大师的加入为iColor注入更多的力量,为年轻设计师的成长带来帮助。而对设计大师来说,他们可以借此平台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自己及作品。这次强强联合,定能给室内设计行业创造新的机遇和可能。借此机会,记者采访到了室内设计大师赵牧恒,与他聊聊有关于室内设计的那些事儿。

iColor设计名家赵牧恒:优秀的设计师必须是一个多面手
iColor设计名家赵牧恒

  新浪家居:在您看来,要成为一个顶尖设计师需要具备哪些素质?

  赵牧恒:优秀的设计师需要有一定的天分,除此之外,他还应该是一个很好的财务,很好的心理医师,很好的管理者,一个基本良好沟通能力的人。为什么这么说呢?有时候设计师手里会有一部分预算,在预算紧张的时候,如何利用有限的资金去做出客户想要的效果,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一个很好的心理医师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了解一个人,他的性格,他的困惑,设计师也要具备这样的能力,这样才能为后续顺畅的沟通打下基础。要了解客户的需求,沟通是非常必要的,否则你做出来的设计只是自己认为不错,客户可能会觉得没有达到要求,不舒服。还有在施工过程中经常会涉及到人的因素,所以一个设计师还要有一定的管理经验,要管理你的施工和设计团队,让所有人齐心协力按照你的设计来做,这是设计能够成形的必要条件。

  新浪家居:“设计的灵魂是文化”,您对此有何看法?

  赵牧恒:对我而言,设计就是协助客户去完成她的理想和梦想,是为了他人服务的,艺术是为了自己服务的,一个画家对着画布可以自由发挥,但是设计师不能,设计有委托者,设计师要按照顾客的时间和要求来完成,通过设计师的设计,让她的生活变得更美好和舒服。这个对我们来讲最有意义。

  设计和人是密切联系的,如果你只是为了设计一个样板间,那样的屋子会看起来很空洞,没有家的感觉,因为房子是让人来住的,因为有了人的居住,厨房,卫生间等等设计才有了意义。对于办公室来说,办公室设计要体现这个公司和企业理念和核心价值,这个公司是做什么的,它的特色是什么,公司的核心其实也是人,所以,在我看来,人是设计的灵魂,是设计的使用者。

  新浪家居:在您看来,色彩在室内装饰设计中充当什么角色?

  赵牧恒:线条,空间,色彩,灯光是室内装饰设计构成最基本的要素,色彩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不同的色彩能带来不同的效果,色彩运用得当,可以起到画龙点睛的效果,相反则是画蛇添足,所以色彩很重要,但一定要合理运用。举个例子,红色是种让人变得兴奋的颜色,它就不适合运用在需要安静的地方,而运用在一些适合热情奔放的场所。

  新浪家居:目前很多年轻的设计师都比较浮躁,您对年轻的设计师的成长有哪些建议?

  赵牧恒:很多设计师一开始就想做很不一样、有创意、与众不同的东西,其实业主并不需要这一套东西,设计师最应该了解的是客户要什么,而不是自己要什么,让顾客满意就是好的作品,我认为年轻的设计师不要太关注自己,而更应该关注顾客的需要,这才是成为一个好的设计师基本素质。

  新浪家居:你是否会通过iColor网站(www.icolor.com.cn)这类设计师交流平台和年轻设计师进行交流?

  赵牧恒:当然愿意,iColor网站作为一个创新性设计类网站,有助于加强设计师与业主之间的交流,这对于我们很好的了解业主需求有一定帮助。

  iColor网址:www.icolor.com.cn

  文章转载自iColor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