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发布2014木质家居流行趋势

icon 2014-07-25 14:10:43
icon 0

摘要:近日,随着中国中高端家居零售第一品牌红星美凯龙联合百大知名家居品牌发布“2014木质家居流行趋势”,中国家居行业诞生首个基于“大数据”平台的木质家居时尚指南。

  近日,随着中国中高端家居零售第一品牌红星美凯龙联合百大知名家居品牌发布“2014木质家居流行趋势”,中国家居行业诞生首个基于“大数据”平台的木质家居时尚指南。

  7月19日至20日红星美凯龙第二届“鲁班文化节”期间,5000款木质家居精品以史上最强阵容,成功引爆新一轮“实木热”。据红星美凯龙“星云”大数据系统统计,活动期间累计销售木质家居2.4万多单,平均客单价达2.41万元,与去年同期的1.5万元相比,增幅高达60%以上。

  深入分析销售数据,可以总结出当前木质家居消费的几大流行趋势:

  一、实木家居市场稳步增长

  活动期间,从全国商户木质家居销售总额看,实木家居市场2014年相比2013年以8%的幅度增长,目前红星的整体增长高于市场同期。其中,建材与家具分别占53%和47%,可谓平分秋色。在建材大类中,从销售额来看,实木橱柜、实木衣柜、实木地板等细分品类雄踞前三名;但从成长性来看,实木移门才是最大的“黑马”,其销售额增速高达59.18%。

  二、新古典及现代家具走俏

  此次“鲁班文化节”,红星美凯龙将新古典及现代风格家具作为主推,收获良好反响。在家具大类中,两者的销售额所占比重高达43%。

  值得注意的是,中式古典风格的红木家具也表现不俗。“《红木新国标》实施后,红木木材品种范围扩大,红木家具平均价格下探,由此带来潜在消费人群的扩大。”红星美凯龙鲁班家居学院的一位专家表示。

  三、二线城市需求集中爆发

  从不同层级商场看,虽然一线城市仍是“主战场”,但二线城市的表现最为突出,剔除5家新开商场的贡献,二线城市商户销售额同比增幅高达29%,可谓“井喷”。

  对此,上述专家表示:“在‘鲁班文化节’带动下,‘实木热’正在以一线城市为核心向外围加速扩散。”

  四、“私人定制”迈向整体化

  近年来,“私人定制”已经成为家居行业的重要趋势,而最新数据表明,这一趋势加速向“整体化”发展,具体表现为从“单一定制”转向“整体定制”,如:衣帽间、吊顶、软包、木门、地板、橱柜等整体空间整装定制。

红星美凯龙发布2014木质家居流行趋势

  在中国,木质家居有着数千年的传统。红星美凯龙作为行业领导品牌,通过连续举办“鲁班文化节”,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木文化”,积极倡导天然环保的消费理念,不仅成为“实木热”持续升温的主力推手,更被誉为“中国最正宗的家居品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