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卧室清洁到底 暖气片也不能放过

icon 2014-07-29 13:59:01
icon 0

摘要:有研究机构统计,在人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卧室是否舒适、洁净就变得十分重要,这也就要求人们应该定期清洁卧室。卧室里放置的物件可不少,家具、摆设、绿植、空调、暖气片填满了整个房间,清扫时就需要都顾及到,意见都不能放过。

  有研究机构统计,在人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卧室是否舒适、洁净就变得十分重要,这也就要求人们应该定期清洁卧室。卧室里放置的物件可不少,家具、摆设、绿植、空调、暖气片填满了整个房间,清扫时就需要都顾及到,意见都不能放过。

将卧室清洁到底 暖气片也不能放过
将卧室清洁到底 暖气片也不能放过

  家具:清洁家具可先用毛掸清除上面的尘土,对于上面的污垢尽量不要用水擦洗,必要时可用柔软的湿布擦掉,一定不能用碱水、肥皂水等溶液擦洗,以免影响油漆亮度或者造成油漆脱落;对于皮革家具来说,则需要用专业的清洁剂去掉油渍和污垢,浅色的皮革家具如沙发最好每天清洁。

  床上用品:床垫、被褥、枕头这类物品每天都会和人亲密接触,它们的晾晒清洁也就很有必要。有研究机构调查结果显示,一张3年左右没有清洁过的双人床垫,上面的细菌数量超过10亿,其中最多的就是螨虫,晚上睡觉的时候上面的尘土或者螨虫的肢体碎屑和粪便对着呼吸器官,很容易被呼吸进入呼吸道。

  毛绒玩具:人们都很喜欢毛绒玩具,但是这类玩具在让人们看着觉得可爱,摸着感觉很舒服的同时,表面极容易隐藏灰尘、细菌和甲醛,如果遇到那些“三无”玩具,更容易危及到人体安全健康。因此,喜欢毛绒玩具的朋友,请一定要记住定期清洗!

  绿植:绿植放在室内既能颐养性情,又能净化空气,但是我们还需注意到一个问题,那就是花盆湿润的泥土中可能隐藏大量霉菌。这种霉菌有可能导致对霉菌过敏的人出现哮喘、湿疹、皮疹等症状。所以,住户需定期将植物叶面抹干净,叶面不留泥土和灰尘,并清理花盆、套盆内垃圾、残叶等。

  暖气片:暖气片也是现代家居卧室内的重要物品,除了可以在冬季提供温暖外,还能用来装饰家居环境。现代新型暖气片的清理很简单,用干净的软湿布轻轻的擦拭,或者用毛掸子掸去上面的浮土,暖气片就能光亮如新了;但是如果家里安装的是传统的铸铁暖气片,清洁起来就很麻烦,且效果也不尽如人意,因为其表面粗糙不光滑,很难清理打扫,如果用水冲洗就会弄脏家具、地板等。

  上面我们介绍了卧室内各种用品的清洁方法,希望各位朋友们能够行动起来,将卧室清洁进行到底,对每一件物品一件都不能放过,让家具、绿植、暖气片等都亮堂起来,让卧室变得舒适宜人,给主人创造好的睡眠空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