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乐乐宣称低价销售进口美国床垫:颠覆者还是搅局者?

icon 2014-07-31 09:36:32
icon 0

摘要: 2014年7月28日深夜,家居电商品牌美乐乐CEO高扬发布微信宣称,正式开始以4999-37600元的价格预售“从美国原装进口”,并拥有 “正规合法进口渠道”的美国三大床垫品牌产品,包括Simmons(国内俗称席梦思)、King Koil...

  2014年7月28日深夜,家居电商品牌美乐乐CEO高扬发布微信宣称,正式开始以4999-37600元的价格预售“从美国原装进口”,并拥有 “正规合法进口渠道”的美国三大床垫品牌产品,包括Simmons(国内俗称席梦思)、King Koil(国内俗称金可儿)、Sealy(国内俗称丝 涟),“价格是国内零售价的一半甚至1/3不到”。

  当天正是一些电商企业因为知假卖假而陷入诚信危机的日子,被高扬称为“电商最黑暗的一天”。高扬这条微信不但将美乐乐与那些电商品牌划清了界限,而且直接把三大进口美国床垫品牌推进了舆论漩涡,还让美乐乐成为“向进口床垫暴利宣战”的斗士,树立起颠覆者的形象。

  应该说,美乐乐是称得上颠覆者的。进口床垫价格虚高并不是秘密,只是一直以来没人敢于捅破,如今美乐乐公开杀价,当然会对一贯卖高价的经销商们 带来一定冲击。高扬甚至用半调侃半强硬的语言回答“电商销售进口产品,价格是传统实体店的一半,实体店经销商如何应对”这一问题,称经销商们“只有两个选 择”,一是“通过法律手段与美乐乐打官司,这个官司会教育消费者现在的进口美国床垫是个暴利行业”,二是“提升管理运营效率,大幅降价与美乐乐竞争,最终 消费者受益”。显然,美乐乐准备好了要打价格战,连打官司都不怕!

  不过,拿三个美国床垫品牌开刀,美乐乐根本无意也无力撼动整个家居行业的高价格体系,充其量也不过是做一回搅局者罢了。稍加注意高扬的微信就会 发现,美乐乐只是“预售”三大美国床垫品牌的产品,手头并无现货,消费者预订后再去采购,预订的数量多了,就可以和提供产品的机构讨价还价,如果太少,也 没关系,赔本赚点儿吆喝以增加流量和点击率,对于美乐乐这种吸引了大量风险投资的网络企业来说,烧点钱算什么! 更值得注意的是,三个品牌都打着“美国” 标签,实际上无论是席梦思、金可儿还是丝涟,在中国市场销售的产品均不是来自美国,这就使得美乐乐从美国采购来的产品,与在中国市场上经销商销售的产品根 本是风马牛不相及,完全不同的产品比较价格,除了具有炒作价值以外,哪有什么实际意义!

  美乐乐正在从电商产品品牌向电商产品平台转型,招揽大批家居品牌入驻是当务之急。通过对三大美国进口床垫品牌的价格扼杀,美乐乐给人们的印象是价格真便宜,不但能吸引消费者的订单,更会引来品牌商的合作。

  颠覆者也好,搅局者也罢,美乐乐在这次争战中终归是受益者。这才是高扬不辞辛劳、半夜三更发微信点燃战火的真正缘由吧!

   作者:吴厚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