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暖快报:天津市民可在邮储银行缴纳采暖费

icon 2014-08-01 09:58:52
icon 0

摘要: 近日圣劳伦斯获悉,天津开始收取今冬采暖费。为方便市民就近缴纳,邮政储蓄银行已经开通代收采暖费业务,市民可携带采暖费缴费信息卡,到就近的任一邮政储蓄银行网点都可缴费,也可在邮政储蓄银行网上银行缴费,足不出户便可完成今冬采暖费的缴纳。

  近日圣劳伦斯获悉,天津开始收取今冬采暖费。为方便市民就近缴纳,邮政储蓄银行已经开通代收采暖费业务,市民可携带采暖费缴费信息卡,到就近的任一邮政储蓄银行网点都可缴费,也可在邮政储蓄银行网上银行缴费,足不出户便可完成今冬采暖费的缴纳。

  圣劳伦斯提醒市民,目前,邮政储蓄银行代收采暖费所属能源集团供热公司包括:天津市热电有限公司、天津市城安热电有限公司、天津津能蓟州热电有限公司、天津市津能滨海热电有限公司、天津市津安热电有限公司、天津市热力公司。

采暖快报:天津市民可在邮储银行缴纳采暖费
天津市民可在邮储银行缴纳采暖费

  相关链接:采暖费相关常识

  1.  什么是采暖费?

  采暖费就是中国各城市(尤其是指北方城市)进入冬季后,居民向供热部门交纳的一定费用,主要用来维持供热所需的材料、人员、房屋等一切的相关费用。

  2.  采暖费交纳由谁定?

  目前中国热价原则上仍实行政府定价或者政府指导价,价格由省(区、市)人民政府价格主管部门或者经授权的市、县人民政府制定。

  3.  采暖费需要交纳多少?

  1)  按照房屋面积征收,面积越大费用越高,用户取暖费=建筑面积*供暖单价;

  2)    热计量用户按用热量征收,计算公式为:分户计量热费=基本热价×建筑面积+计量热价标准×热量,其中基本热价和计量热价标准由当地物价部门确定。

  4. 供热温度达到多少算合格?

  在供热期内,未与阳台打通的住宅居室温度标准为18℃(±2℃);未与阳台打通的厅、厨房、卫生间和安装采暖设施的阳台,其温度标准为16℃(±2℃)。

  5. 不按期交纳采暖费行吗?

  依据相关规定,热用户应在每年12月30日前交纳采热费,对超过交费日期的,每超1日加收5‰的滞纳金。同时,供热单位可对其停止供热并依法诉讼。供热单位向用户收取采暖费时,必须使用市财政局印制的《天津市集中供热收费专用收据》,否则用户可以拒绝交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