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爱十年,让爱放心”嘉宝莉助学发展研讨会

icon 2014-08-15 16:37:13
icon 0

摘要:8月8日下午,“微爱十年,让爱放心”嘉宝莉助学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当代MOMA云阶行馆举行。

  时间:2014年8月8日下午

  地点:北京当代MOMA云阶行馆

  直播媒体:新浪

“微爱十年,让爱放心”嘉宝莉助学发展研讨会
主持人徐楠

  主持人: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同学、各位记者、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

  欢迎大家来到MOMA云阶,我们今天的活动是“微爱十年,让爱放心”嘉宝莉助学发展研讨会。有不少朋友进场的时候感慨,这个场地有一个美好名字叫云阶。的确,教育、学习是每个人特别是贫困孩子迈向人生、开启人生的一条通向云端的阶梯。今天我们将分享到嘉宝莉助学基金会在助学方面的一些心得,分享他们的运作模式,并和在座的NGO组织一起探讨助学方方面面的问题。

  首先,请允许我向大家介绍自己。我是今天的活动主持人徐楠,我也曾经是一名南方周末人。南方周末也是我们今天活动的东道主之一,所以我今天很激动,一定程度上有一种回家的感觉。我自己也从事大量公益方面的工作,所以跟今天的两个东道主都有不同的机缘。

  很高兴向大家介绍今天到场的NGO组织代表,今天,我们很荣幸邀请到:

  来自多背一公斤的梁晓帆女士;

  来自中国扶贫基金会的杨晋女士;

  来自西部阳光基金会的虞婕女士和柯韫华女士;

  来自新公民计划的魏佳羽先生;

  来自百蹊助学教育基金会的潘鲁湲女士;

  以及来自我们的自由天空的韩晓利女士。

  感谢他们的到来!

  另外,向大家介绍今天活动的东道主和来宾,他们是:

  南方周末市场部执行总监向涤坤先生;

  嘉宝莉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嘉宝莉集团市场部总经理周长怀先生;

  河北嘉宝莉营销副总经理敖建林先生。

  非常感谢各位的参与!

  接着进入今天的主题。2004年,嘉宝莉开始携手国家民委,开展助学行动,一步一步走来,转眼已经十年。十年可以够一个人从童年走进青年、从青年走进壮年,开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篇章。所以,接下来我们首先来观看大屏幕,从VCR里面来了解这十年来嘉宝莉的助学故事。

“微爱十年,让爱放心”嘉宝莉助学发展研讨会
播放“微爱十年,让爱放心”助学专题片(点击图片可观看)

“微爱十年,让爱放心”嘉宝莉助学发展研讨会
“微爱十年,让爱放心”活动现场

  主持人:

  非常令人感动。既上征途,何不志存高远?“一个家庭有一个人成功,就可能改变一个家庭的命运,一个国家有一群人成功,就可能推动国运的昌隆。”这是仇启明的原话,仇先生是嘉宝莉集团董事长,也是嘉宝莉助学基金会的发起人和创始人。他曾经说过:“我教过书,知道读书对孩子意味着什么。我走过的地方越多,就觉得自己必须走得更远。我们助学不为什么,只为扶他们一把,和他们一起走过人生最重要的几步。”很朴实的话,却传递了一个企业家真实的心声,在他的眼中,做企业20年最大的收获是助学,可见其中的甘苦、心得,其中的感受是非常饱满而丰富的。

  仇启明先生是我们今天要讨论的嘉宝莉助学模式的关键人物,他今天原本想到现场和大家一起分享,但因事不能出席,所以专程录制了一段VCR,以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和大家一起分享他的感受,他发言的主题是《做慈善也需要支持》。请看大屏幕。

“微爱十年,让爱放心”嘉宝莉助学发展研讨会
嘉宝莉助学基金会伊始人仇启明致辞

  仇启明:

  各位朋友、各位嘉宾、各位同学:大家下午好!

  非常感谢各位在百忙中抽出时间来参加嘉宝莉“微爱十年,让爱放心”公益战略发展研讨会。正是因为大家的支持,嘉宝莉助学才稳健地走过了十年,而且必将迎来新一个十年更快更好地发展。这也是我今天做这个简短的主题发言的原因。我今天发言的主题就是:做慈善也需要支持。

  创办嘉宝莉20年,助学是我最大的收获之一,也是我倍感欣慰的地方。从早期探望西部贫困山区孩子开始,到十年前的今天我们也是在北京发起的嘉宝莉民族团结助学活动,到后来成立嘉宝莉助学基金会,到多次参加“走吧,微爱”助学志愿者招募活动,以及和那些取得不错高考成成绩的嘉宝莉班孩子一起参加圆梦活动,助学已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如今,我虽然解甲归田,退居二线了,但在下一个十年中,或许参加助学活动仍将是我生活的一个重要内容。

  在十年助学过程中,我们提炼出了一个新的理念,也进入到一个新的境界:资助,不止于捐助。这是一个了不起的发现!传统意义上的慈善,多是给钱给物。但在中国,我们资助的对象很多时候不仅缺钱,还缺少关爱,缺少信息,缺少视野,缺少学习的榜样。正因为如此,嘉宝莉助学活动中才出现了志愿者的身影。他们跋山涉水,穿城过寨,他们沐风栉雨,风餐露宿,就是为了给偏僻到你无法想象的深山中的穷家学子送去一份微爱。你或许想象不到,一位名校大学生带着知识与爱心去探望一位正在苦苦探索的穷家孩子,给他们带来的会是什么?是希望,是坚定的信念,是灿烂的阳光,是无限的美好!一次探望,将成为他一生中最初始、最浓墨重彩的记忆。我们资助他的金钱是有限的,而志愿者给予他们言传身带的希望,所产生的正能量是却无限的。

  在此,我深深地感谢大家,感谢各届、各学校不辞劳苦的志愿者们!因为大家的参与,嘉宝莉助学才变得更加精彩而且意义非凡!

  我也感谢嘉宝莉所联系过的,给予嘉宝莉大力支持的各大学领导,你们给嘉宝莉和在读大学生打开了一扇窗,让金钱与思维有机会结合起来,成为送给穷家孩子的厚重礼物。感谢你们!

  在嘉宝莉助学活动走进十年的今天,我特别想感谢国家民委领导。他们身居高位,却依然俯身弯腰,甚至亲临一线,给予了嘉宝莉助学活动充分支持。嘉宝莉助学活动的成功推进,与国民委的大力支持分不开。

  在这里,我还想感谢各位媒体朋友,特别是今天到会的各位媒体朋友,比如南方周末、中国教育电视台等。正是因为你们不止一次地报道传播嘉宝莉的助学活动,为嘉宝莉助学活动摇旗呐喊,推波助澜,才使嘉宝莉助学活动具有更大的号召力,才更顺利寻找到了亟需资助的穷家优秀学子,也使更多人乐于参与到嘉宝莉助学活动中来。

  我还想再感谢一下嘉宝莉助学基金会及相关部门的同仁。你们能把一件普通的工作做到极致,做得如此有立体感,做到有口皆碑的程度,真了不起!一家美国著名企业的keyman曾这样感叹:嘉宝莉连助学都能做到这样精致,他们的产品水平就不用问了, 这种企业的管理肯定了不起。

  不谦虚地说,嘉宝莉是一家优秀企业。但是她取得的所有成就都离不开社会的支持,包括慈善活动。

  在这里,我再次向所有关注、支持嘉宝莉助学活动的朋友、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希望所有嘉宝莉班的同学们克服眼前困难,努力奋斗,自强不息,创造出自己绚丽的人生!

  谢谢大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