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ALS渐冻人 中国家居业接受“冰桶挑战”

icon 2014-08-25 09:04:48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特别发起,全国各地的家居界同仁将陆续接受挑战“冰桶挑战”,以此方式来募集善款,帮助瓷娃娃罕见病患者。8月25日,新浪家居副总经理魏晓飞将率先接受挑战并进行传递。

关注ALS渐冻人 中国家居业接受“冰桶挑战”

    发起自美国的公益活动“ALS冰桶挑战”旨在帮助“渐冻人”,这场活动目前已经扩散至国内,除了雷军、周鸿祎、李彦宏等科技界大佬们纷纷迎战外,地产界、影视界更有不少明星大咖加入挑战:刘德华、章子怡、潘石屹、任志强.....

  与此同时,中国家居业也积极响应。新浪家居特别发起,全国各地的家居界同仁将陆续接受“冰桶挑战”,以此方式来募集善款,帮助瓷娃娃罕见病患者。8月25日,新浪家居副总经理魏晓飞将率先接受挑战并进行传递。

  据了解, TATA木门董事长吴晨曦、荣麟总裁戚麟、爱依瑞斯董事长范珊珊、万家灯火总经理张晶、迪古里拉中国区总经理严明、怡萧行衣柜董事长肖波、柯尚木门董事长罗杰、日丰实业副总经理潘一丹等家居业领袖都表示愿意接受挑战,为慈善出钱出力,传递爱心,以呼吁更多业界人士关注肌萎缩侧索硬化症病人。

  何为冰桶挑战? 

  冰桶挑战赛全称为“ALS冰桶挑战赛”(ALS Ice Bucket Challenge),要求参与者在网络上发布自己被冰水浇遍全身的视频内容,然后该参与者便可以要求其他人来参与这一活动。活动规定,被邀请者要么在24小时内接受挑战,要么就选择为对抗“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捐出100美元。

  ALS即肌肉萎缩性硬化症,是一种渐进和致命的神经退行性疾病。所以这个“ALS冰桶挑战赛”实际上是为了提高人们对ALS这项疾病的意识以及募集捐款而进行的一项慈善活动。在中国也有与ALS联合会类似的慈善组织——瓷娃娃基金,目前大部分参与比赛的明星均往此基金进行捐助,截止目前,瓷娃娃基金会称已经收到超过200万元的公益捐款。(文/新浪家居 陈洁 程媛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