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智能冰箱可与人交互 冰箱市场高端化趋势增强

icon 2014-08-27 14:15:49
icon 0

摘要:“2014年冰箱市场整体上看消费高端化趋势明显增强,其中,高端智能、健康冰箱将成为年度冰箱行业的发展方向。”日前,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与中国家电网联合发布了《2013-2014年中国电冰箱市场研究报告》,对2014年冰箱行业的流行趋势...

  “2014年冰箱市场整体上看消费高端化趋势明显增强,其中,高端智能、健康冰箱将成为年度冰箱行业的发展方向。”日前,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与中国家电网联合发布了《2013-2014年中国电冰箱市场研究报告》,对2014年冰箱行业的流行趋势进行了解读。其中对于高端产品的定位,已经不再局限与外观和体积,更多的则表现在产品与智能科技的融合。

  人机互动体现智能元素

  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下,海尔冰箱新推出的博观对开门冰箱,融合了“人感互动、光感调节、自感变频”等创新科技,成为了当前智能冰箱行业创新的代表之作。

  其中,人感互动技术让冰箱可以检测到“智慧窗”前的用户,用户只要走近冰箱,冰箱就会自动点亮冷藏室的内部光源,智慧窗也随之逐渐变成透明状态,方便消费者查看冰箱内部食物,创造一种充满科技感的使用体验。

  光感调节模块的运用,让海尔智能冰箱拥有了可以观察周围环境的“触觉”。通过光感传感器来探测冰箱周围环境的亮度,随着光线的变化,自动调节冷藏室照明的亮度,从而让用户既能够看清冰箱内部储存状况,又不会因为在低亮度的环境里因为高亮灯光造成眼睛不适。自感变频则最大程度降低了冰箱运行过程中的能耗,冰箱自我感知周围环境温度及开关门状态,自动调节风机和压缩机的转速,科学有效地持续制冷以达到节能、降噪的效果。

  云服务升级,可微信语音远程遥控

  运用微信对博观对开门冰箱进行远程“云控制”也是这款冰箱的一大特色。用户只需在微信平台上绑定家里的冰箱,即使远在外地出差,也可通过微信开启冰箱的速冷速冻、人工智能、假日模式、变温模式等功能。还能实时查看冰箱内部食物储存的周期、时长等内容,独特的远程控制系统,让这冰箱受到了微信控们的热衷,开创了智能冰箱交互的又一创新体验。

  在空间布局和功能设计方面,海尔Smart window博观对开门冰箱同样显示出人性化。冰箱采用了行业领先的干湿分离技术,并设计了独特的五大专属空间,包括顶部私属空间、中部红酒饮品空间、下部孩子专属空间等五大专属空间,让每一位家庭成员都能享受最智能、健康的生活。

  业内人士指出,海尔Smart window博观对开门冰箱的出现,一方面带来了更科学的食物储存方案,另一方面也折射出智能冰箱行业的创新趋势。围绕互联网战略下,为用户创造更智能化、更人性化的产品,海尔也将持续引领智能冰箱行业的创新趋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