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华日家居设计挑战赛访谈 赵一凡和李明熹的Evol lab

icon 2014-09-03 13:22:48
icon 0

在【2014华日家居中国设计挑战赛】作品征集过程中,主办方欣喜地发现大波优秀设计师从中涌现。他们用优秀的设计诠释了本次挑战赛的主题,为小空间和年轻消费群体而设计,着重功能化环保理念

挑战赛主办方特别采访了本次挑战赛参赛者: 赵一凡李明熹Evol lab设计团体。

2012年,赵一凡和李明熹一起组建了Evol lab设计团体,在北京开始进行独立设计活动。

2014华日家居设计挑战赛访谈 赵一凡和李明熹的Evol lab
(Evol lab创始人之一赵一凡)

以下为采访实录:

挑战赛主办方:你第一次知道中国设计挑战赛是通过什么渠道?对它有什么理解?

赵一凡:第一次应该就是几个月前,通过关注北京国际设计周官网。我理解中国设计挑战赛的形式类似于设计竞赛。现在设计竞赛主题和目的很多元,有专门为在校生设立的,也有为专业设计师举办的,有公益目的的,也有注重品牌,生活方式的等等,而中国设计挑战赛更专注于设计的可实现程度以及市场化的设计选拔赛,应该说是一个挖掘满足市场真正需求的有实际设计价值的设计竞赛。

 

挑战赛主办方::针对2014华日家居中国设计挑战赛的主题,设计在小空间中的家居产品,面向年轻人群,你是如何理解,并如何在参赛设计中体现?

赵一凡:小空间,我认为是一个很好的方法把设计关注点聚焦在我们身边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上。小空间,相对大空间来说能够让我们更专注于其中的生活习惯和问题上,有些生活习惯可能由于空间充足或者选择多样而不容易发现(其实是大多数)。

我们这代年轻人正式处于“信息爆炸”的年代,多样的信息刺激让我们每个人有着截然不同的生活理想, 同时我们理想的生活方式也在飞快变化。这种变化甚至可以和时装潮流的变化程度匹敌。另一方面,家具原本的材料,构造让家具有着坚固,持久,耐用等特点,我的设计就是希望能够通过一种坚固耐用,但是可以灵活组合的结构,实现家具本质的多样性,来满足我们目前对多样生活方式和生活理想需求的不断变化

 

挑战赛主办方:你在设计参赛作品中遇到过哪些问题,你和你的团队做了怎样的努力去解决问题?

赵一凡:在用同一种结构形式来做不同家具的时候我们遇到了很大的挑战。就拿我们做的扶手椅来说,椅子的稳定性就是一个难题,考虑到未来椅子与其他家具种类多样性的变化需求,连接方式需要设计一个能够通用的节点,所以椅子的结构受力需要整体。木材和金属是我们首先考虑的材料因为他的工艺起点较低,但就是这样我们还是经过了8次的反复修正才最终达到功能稳定和外观完整的平衡。

2014华日家居设计挑战赛访谈 赵一凡和李明熹的Evol lab

挑战赛主办方:你对2014华日家居中国设计挑战赛有何期待?

赵一凡: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持续对自身产品的开发与设计,真正把它完全做到一个融入大众生活的设计品。我们深知一个设计家具品牌不仅需要设计。工艺生产,销售方式,市场定位等诸多环节需要一起协作才能完成这一目标,相信2014华日家居中国设计挑战赛能够提供这样一种平台,合力打造中国的现代家具设计。

 

主办方预祝赵一凡和李明熹的Evol lab设计团体能够在【2014华日家居中国设计挑战赛】中取得好成绩!同时也期待更多优秀的设计师参与!

---------------------------------------

继成功推出【2014KIKKERLAND中国设计挑战赛】后,中国设计挑战赛携手全国互联网第一平台——新浪家居,邀请中国实木家具领先品牌——华日家居联合主办的【2014华日家居中国设计挑战赛】于7月17日正式开始征集作品,面向喜爱现代实木质感家具的80后新蜗居一代,征集年轻人自主生活方式下的新家居产品设计。

挑战赛设计命题:蜗居时代,我做主

设计稿征集期为7月17日-9月15日

中国设计挑战赛联系方式:

主办方电话: +8610-84186996 / +8615321805299

联系人:女士

咨询及作品提交邮箱: 2014JdJ@bjdw.org

浏览【2014华日家居中国设计挑战赛】官方网站:

http://jiaju.sina.com.cn/zt/2014huaricdc/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