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筑巢奖颁奖典礼大揭秘之“高大上”的颁奖地

icon 2014-09-17 10:43:30
icon 0

  第五届筑巢奖经过“三评一审”的缜密流程,各奖项的最终归属已经呼之欲出,9月26日,颁奖盛典将在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盛大举行,届时,所有谜底将一一揭晓。

  

第五届筑巢奖颁奖典礼大揭秘之“高大上”的颁奖地
钓鱼台国宾馆

  每次提起钓鱼台国宾馆,就会给人一种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感觉,这里被用做来访国宾的下榻、会晤以及会议接待等,是中国国家领导人进行外事活动的重要场所,更是国家接待各国元首和重要客人的超星级宾馆。从1958年至1959年在古钓鱼台风景区基础上扩大修建以来,这里已经先后接待来自世界各国的总统、国王、总理近1000人次,是一处受到世界各国人民和媒体瞩目的地方。

  

第五届筑巢奖颁奖典礼大揭秘之“高大上”的颁奖地
钓鱼台国宾馆十七号楼——芳菲苑

  说到钓鱼台国宾馆的十七号楼——芳菲苑,也许会觉得不熟悉,那如果说这里是著名的六方会谈的举办地,一定会更吸引人的眼球吧。芳菲苑位于钓鱼台国宾馆的心脏位置,南临大草坪,北傍中心湖面,此一坪一湖为钓鱼台内最为开阔处。“芳菲苑”大堂是玻璃顶加铜隔栅顶,光线被铜隔栅顶分散开,不会直接射进大堂,而且可以随太阳的起落移动,营造出多变的光影效果。其二层与一层的天花板都采用木饰面,线条简洁现代,上下呼应,设计师将中国古老的“天圆地方”理念融入到设计之中,将巨大的圆形吊灯、金碧辉煌的穹顶、抽象的斗拱造型、外贴红色毛面石材柱子等元素加以组合,营造出一个稳重堂皇和恢弘气度的建筑空间,来满足“芳菲苑”作为国家礼仪场所的要求。

  

第五届筑巢奖颁奖典礼大揭秘之“高大上”的颁奖地
芳菲苑内景

  第五届筑巢奖颁奖盛典已逐渐临近,我们也会慢慢揭开它神秘的面纱,带领大家更深入的去了解此次盛典的点点滴滴,敬请关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