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达人眼中的地暖:与采暖初衷背道而驰

icon 2014-09-19 09:43:45
icon 0

摘要:现在暖通市场上,地暖似乎要与暖气片一争高下,平分秋色,厂商总是宣扬地暖采暖效果好,符合人体养生原理,暗埋在地板中不占用室内空间,不会影响家居装饰。事实果真如此吗?现在我们就一起来听听家装达人的安装分享,看看地暖适合家庭采暖吗。

  现在暖通市场上,地暖似乎要与暖气片一争高下,平分秋色,厂商总是宣扬地暖采暖效果好,符合人体养生原理,暗埋在地板中不占用室内空间,不会影响家居装饰。事实果真如此吗?现在我们就一起来听听家装达人的安装分享,看看地暖适合家庭采暖吗。

  据家装达人介绍,地暖分为电地暖和水地暖,他们的不同之处在于发热原理不同。电地暖是由发热电缆或其它发热材料来将电能转换为热能,然后通过建筑物的内部地面进行散热,其使用的能源是电能。水地暖是通过埋在地板里面的加热管对地板进行加热,其使用的热水作为热媒,且热水的温度一般不超过60℃,热量通过地板均匀地辐射到室内,进而对室内温度起到调节的作用。

家装达人眼中的地暖:与采暖初衷背道而驰
家装达人眼中的地暖:与采暖初衷背道而驰

  尽管二者散热原理不同,但是都暗埋在地板中,都有着一个致命的缺陷,会占用室内层高:在电地暖的地板结构中,占用的层高大约是4-125px;在水地暖的地板结构中,占用的层高大约是6-200px,这就对到室内空间造成很大的影响,容易给人压抑、空间狭小的感觉,有的时候还会影响室内房门的闭合。

  同时我们还注意到,水地暖和电地暖各自都有缺点,对于采暖用户来说总是与采暖初衷背道而驰,得不偿失。

  水地暖缺点:一、水地暖的热源装置——燃气壁挂炉的价格较高;二、水地暖占用层高大约比电地暖高出50px;三、水地暖清洗起来相对麻烦。

  电地暖暖缺点:一、电地暖可能会对人体产生辐射,购买的时候需要格外注意,一定要购买合格的产品;二、电地暖使用的是电能,运行费用相对较高;三、电地暖比较适合小面积家庭的采暖。

  总之,不管是电地暖还是水地暖都存在很多问题,现阶段还不能得到很好的解决,因此我们建议用户最好不要采用地暖,而是使用采暖效果突出、装饰性强、性价比高的暖气片,这种采暖方式产品与技术成熟,使用用户多,用着安心、省心、舒心,最为适宜普通家庭采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