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金强:icolor让各地设计师联系得更紧密

icon 2014-09-29 10:31:28
icon 0

  为消费者、设计师和家装公司提供专业交流分享平台,这是iColor网站的自我要求和定位。对于设计师而言,他们在iColor平台上不仅可以彼此之间畅快交流,相互学习,还可以展示自己作品,让更多的人一睹其风采。而对iColor而言,优秀设计师的陆续加入能为iColor网站不断的注入新鲜血液,让iColor变得更加充满活力。这种互惠互利的结合,定能给室内设计行业创造新的机遇和可能。借此机会,记者采访到了室内设计师金强,与他聊聊有关于室内设计的那些事儿。

  新浪家居:您是如何与室内设计这个行业结缘的呢?

  金强:我爸以前是工长,他主要负责施工,我从小耳濡目染与装修设计相关的事,自己也对这行很感兴趣,所以就学了设计这一行。

  新浪家居:您最擅长的设计的风格是什么呢?您如何理解该风格?

  金强:我个人比较擅长现代简约装修设计风格,在我看来,简约风一般是轻装修、轻装饰,基本上没有做什么复杂的东西,主要通过元素以及色彩搭配做出效果。

  新浪家居:当今都市的白领生活压力都比较大,在设计装修上会不会采取用颜色调节来帮助减压、调整心态、改善心情?

  金强:会的,我在设计时一般是绿色或者是青色,比较淡一点的。除此,暖色调也是我比较常用的色系。我通常喜欢在客厅电视墙或者背景墙大胆用色,通过色彩来达到或者实现想要的效果。

  新浪家居:在设计前期设计师都会去了解客户的喜好和需求。以您的经验来看,业主最看重的是什么呢?

  金强:目前业主最看重的还是实用性。举个例子,有些客户因为经济有限,买的房子户型较小,储物空间有限,这就考验设计师如何在有限的空间打造出尽可能多的储物空间,我一般的做法是在设计时,会设计比较多的柜子,这样就可以满足业主对储物的需求。

  新浪家居: 您觉得立邦的iColor作为设计师的交流平台,有什么意义吗?

  金强:其实对我个人来说iColor网站帮助挺大的。因为这个平台上的设计师都来自世界各地,各种风格我们都可以借鉴、学习、可以互相交流。因为每个地方的装修基本上都有多多少少的区别。比如说像威海作为北方来说有换热器、地暖等,而南方基本上都没有这些东西,水电走的步骤也不一样,他们这边说的一些细节问题,我们可以参考一下。不管设计师在哪,只要通过iColor都可以向各地的设计师咨询甚至相互合作配方案,如果碰到大家都不会的情况,设计师也可以在这个平台上相互交流怎么做,总而言之,iColor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

  新浪家居:设计分两种,一种是让人眼前一亮,带有很强的冲击力,另一种是看似平凡,但却耐人寻味,你一般是更偏哪种?

  金强:我更偏后者,我们一般也会建议客户不要用色太多太杂,虽然在一些人眼里看起来这样效果很好,但在我们设计师的眼里感觉花里胡哨。当然,不可否认,色彩是很重要,成功的家装设计离不开色彩,但我们一般就是建议他每一个房间选一种颜色的乳胶漆,在儿童房可以多选几种,打造出梦幻式的感觉,男孩、女孩都适合。不过,不管怎么说,我们始终以客户的需求为主,客户如果有不一样的意见,我们也会尊重并执行,但我们会通过我们的努力去引导客户。

   转载自iColor

   iColor网址:www.icolor.com.cn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