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进入秋季 空气净化器步入销售旺季

icon 2014-10-10 09:44:33
icon 0

摘要:最近,记者走访石家庄市家电市场发现,进入秋季,石家庄市空气净化器产品销量攀升,各大网络销售平台和商场里的空气净化器销量比前段时间均有不同程度增长。

  最近,记者走访石家庄市家电市场发现,进入秋季,石家庄市空气净化器产品销量攀升,各大网络销售平台和商场里的空气净化器销量比前段时间均有不同程度增长。但是,目前市面上销售的空气净化器产品净化效果是否真如商家宣传的那样“神奇”呢?
    空气净化器步入销售旺季
    检测数据显示:多数净化器去甲醛效果不明显
    空气净化器销量增加

    在石家庄市中山东路上的一家家电卖场,记者看到,该处为空气净化器产品开辟了专门的销售柜台,展台上展示的空气净化器品牌总计能有二三十个。不同品牌和功能的产品价格相差也比较大,便宜的只要四五百元钱,贵的则要上万元。据该家电卖场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他们的空气净化器一直都卖得特别好,与去年同期相比,其销量差不多实现了翻番。
市场研究机构奥维咨询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国内空气净化器市场规模在2014年上半年延续大热势头,销售量达275.2万台,较2013年同期增长了48%,预计随着下半年市场的回热,2014年全年的市场规模将再度刷新纪录,迎来新一波高速增长期。
    数据显示,空净市场今年第二季度较一季度增速明显放缓。奥维咨询厨小电事业部总经理郭梅德分析称,主要原因是4至6月我国主要城市进入雨水季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明显增多。同时,受春节市场透支以及开春干旱、雾霾天气较多,一季度市场透支较大。随着秋冬季即将到来,预计增幅将得到充分回热。
    石家庄市一位长年从事小家电销售的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与国内其他地方一样,石家庄的空气净化器产品市场还有很大的潜力,因为目前我国家庭空气净化器的普及率远远低于其它家电,随着人们对空气质量与自身健康的日益关注,未来购买空气净化器的人将会更多。
    去甲醛性能尚显薄弱
    记者注意到,目前,消费者选购空气净化器产品最看重的,就是去除居室内甲醛及可吸入颗粒物的效果。而为了迎合市场需求,各大空气净化器产品生产企业也将产品广告宣传重点放在了这两个方面。在我市中山东路上的另外一家大型家电卖场,记者看到,该处销售的空气净化器大多宣称具有90%以上的除甲醛能力,部分产品甚至在宣传资料上表明其“甲醛去除率高达99%”,也有部分产品直接标明内置有“除甲醛滤网”。
    空气净化器销售火爆,但是其净化空气功能是否真如商家宣传的那样神奇呢?就市场上热销的空气净化器主要性能,日前,国家室内车内环境及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了评测。此次测评商品采取按销售量排名采购的形式,主要从某网站依照自营产品销售量,从高到低选择10台净化器,包括亚都、松下、美的、布鲁雅尔等多个国内外品牌。依据空气净化器国家标准,对空气净化器的PM2.5和甲醛净化性能进行检测,并根据洁净空气量、性价比等检测结果进行排名。参与测评的10台净化器中,7台标称有净化甲醛的功能,但实际检测结果显示,7台净化器去除甲醛方面效果不明显或偏弱。
    净化器将出新国标
    据了解,缺乏行业标准一直是当前空气净化器行业的短板,市场爆发式增长带来概念炒作、虚假宣传、价格虚高等各种乱象层出不穷,消费者难以判断和选择都是源于此。针对当前火爆却让人选购起来并不省心的空气净化器产品市场,日前,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测试技术研究所所长鲁建国表示,现行标准《GB/T18801-2008空气净化器》是2008年制定的,已经不是很适用于行业的发展现状。目前,该研究所已经启动了空气净化器新标准的修订工作,目前新修订的标准已经进入审定程序,批准发布后便可正式实施。
    据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测试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张晓介绍,新修订的标准对于产品的规范指导作用主要体现在几大新增评价项目,即适用面积、有害物质释放要求、小型空气净化器评价方法、风道式净化装置评价方法等。
    至于消费者应该如何合理选购空气净化器,有关业内人士提醒,最好根据室内污染物和房间使用面积选购产品,并要细看其实际具备的功能与性能,不要被一些华而不实的功能所蒙蔽。如是家用空气净化器,其去除污染物的洁净空气量应大于60立方米/小时,否则,对去除室内该种污染物效果将并不明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