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水机不应成下一个桶装水

icon 2014-10-10 14:14:38
icon 0

摘要:饮水健康作为生活质量的一个重要指标,正日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中怡康调研结果显示,消费者对食品安全、饮用水安全和空气质量关注度超过95%。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饮水健康作为生活质量的一个重要指标,正日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中怡康调研结果显示,消费者对食品安全、饮用水安全和空气质量关注度超过95%。
    在此背景下,近几年来,我国净水设备产品的销售均保持了30%左右的高速增长。而净水机的普及也让其取代桶装水成为必然。但我们的净水机行业真的准备好了吗?
    曾有很多消费者对笔者表示,要用净水机取代桶装水,可真到了选择的时候,却让他们不得不放弃。据了解,由于看好净水机市场前景,海尔、美的、TCL等传统家电企业近年来也相继进军净水机市场,目前国内净水机品牌已经超过4000个。此外,作为新兴行业,国内净水机生产企业鱼龙混杂,大多利用全国各地的劣质零件组装而成,但目前并无国家标准来监管。
    我们到底选用什么样的净水机、净水机会不会费水、配件为什么那么贵,这是很多消费者犹豫买净水机真实而又无奈的心态。由于相关标准缺失,市场规范乏力,目前净水产品市场陷阱密布,消费者一不留神就会上当受骗。多位业内人士透露,为了卖高价、牟暴利,假洋品牌在净水机行业已经是一个公开的秘密。
    净水机在取代桶装水的同时,也切记勿蹈桶装水的覆辙。曾经的桶装水也风光一时。1996年,安吉尔公司引进了桶装水的概念,掀起了中国桶装水的革命,引发了一场饮水革命。所以桶装水不仅进入家庭,也进入了公共场所。但这几年,桶装水由于本身既有的问题,如二次污染,还存在一些恶性竞争,造成桶装水行业发展遇到瓶颈。
    这些也让净水机企业值得深思,虽然这个行业很“新”,但是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创新”,净水机企业不要盲目跟风而忽略了产品本身的提升。如果生产厂家不注重消费者的感受,那么再好的技术,再大的宣传,到头来也跟气球一样,一捅就破!
因此,面对如此大的市场,净水机企业应把保证产品质量放在首位,而不是贪图短期利润。这样稳步发展才能迎来净水机行业的春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