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秋季陶博会开幕 企业自娱自乐or玩转潮流?

icon 2014-10-20 17:25:51
icon 0

摘要:10月18日,以“绿色•健康•升级”为主题的第24届中国[佛山]国际陶瓷及卫浴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第24届佛山陶博会”)正式拉开序幕!作为中国瓷砖卫浴的重要展会之一,本届陶博会吸引了行业众多企业的参与。因受整体市场趋冷影响,开展前期不被看...

  新浪家居 叶玲菊 佛山报道

  10月18日,以“绿色•健康•升级”为主题的第24届中国[佛山]国际陶瓷及卫浴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第24届佛山陶博会”)正式拉开序幕!作为中国瓷砖卫浴的重要展会之一,本届陶博会吸引了行业众多企业的参与。因受整体市场趋冷影响,开展前期不被看好的秋季陶博会,以热闹的方式上演各路戏码。近年来备受争议的陶博会,本届还是逃不过质疑的声音,不少业内人士怀抱“看热闹”的心态,认为企业只是在自娱自乐,也有不少人士认为陶博会开始“有看头”,出现了国际潮流的产品。

2014秋季陶博会开幕 企业自娱自乐or玩转潮流?
2014秋季陶博会华夏馆现场

  现场:新品扎堆上市 各类活动纷呈

  2014秋季陶博会开展首日,新浪家居报道团奔赴中国陶瓷城、佛山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中国陶瓷总部基地三大展览现场,发现人气虽然不及广交会、建博会,但是整体较春季有所回升。参展企业从陶瓷到卫浴,从外地到本地,一如既往积极和重视陶博会。除了新品发布、新展厅开业之外,现场活动以模特走秀、行为艺术、扫码送礼为主,精彩纷呈眼花缭乱,企业玩得“不亦乐乎”。

2014秋季陶博会开幕 企业自娱自乐or玩转潮流?
2014秋季陶博会中国陶瓷城现场

  QD瓷砖自品牌升级之后第二次亮相佛山陶博会,QD瓷砖总经理孙世权介绍,本次带来的产品以仿木纹砖为主,简约时尚,前来参观的协会领导以及同行企业、媒体纷纷“点赞”,甚至有人表示看到了“博洛尼亚展”产品的感觉;鹰牌陶瓷晶聚合3.0宝藏系列也成为了本次陶博会的亮点,神秘梦幻的现场,奢华高端的产品亮相吸引了众多眼球,鹰牌陶瓷副总裁陈贤伟称,晶聚合3.0是鹰牌研发团队很有诚意的作品;非梵大理石瓷砖在本届陶博会大秀新品,共推出100多款新品瓷砖与配件,非梵大理石瓷砖营销副总经理杨明通表示,“2个月时间,造产品线,搭建团队,百万首批的开客户速度!行业前所未有的速度!”……各企业新品扎堆上市,将秋季陶博会成为“新品秀场”毫不夸张。

2014秋季陶博会开幕 企业自娱自乐or玩转潮流?
企业扎堆推新品

2014秋季陶博会开幕 企业自娱自乐or玩转潮流?
装修专业服务号“乐居广州装修”现场扫码

  展会现场,不会被忽视的当然是靓丽的模特,据某模特经纪公司负责人称,在陶博会期间接到的企业活动不低于20场,行程表排得密密麻麻。除了模特吸引人群,搞怪的行为艺术也有不少企业尝试,“金尊”悬浮、铜色武士……在微营销时代,装修专业服务号“乐居广州装修”现场扫码活动分别在东鹏瓷砖展厅、简一大理石瓷砖展厅、环球陶瓷展厅火热开启,吸引了不少观展者;陶瓷卫浴企业紧跟潮流,开展扫码送礼活动为展会增添更多“色彩”。“筑梦•足迹”萨米特爱心“瓷”善行六周年纪实摄影展在华夏陶瓷城萨米特展厅同期举行……值得关注的是,首届卫浴文化节之疯狂的马桶也正式启动,10月18-22日,巨型马桶、“便便公主”齐亮相中国陶瓷总部展馆,在互动中带领大家了解马桶的前世今生,明晰马桶最新技术发展趋势。

2014秋季陶博会开幕 企业自娱自乐or玩转潮流?
萨米特爱心“瓷”善行六周年纪实摄影展

  声音:企业自娱自乐or玩转潮流?

  在2014秋季陶博会,我们看到的是一场新品和活动的PK大赛,每一个参展企业都卯足了劲将自家产品和理念传递给观展者、经销商。展会开幕前,就已经有不少企业进行新品发布和营销活动,10月18日上午展会拉开序幕,陶瓷卫浴行业人士的朋友圈便被秋季陶博会刷屏。东鹏瓷砖市场总监王俊芳在朋友圈感慨,“吃饭时翻了一遍朋友圈,突然感觉今年的陶博会,大家在自娱自乐!”并提出思考,“今年与往年的最大差别”,当前行业存在的“展会多”现象值得深思。

2014秋季陶博会开幕 企业自娱自乐or玩转潮流?
东鹏瓷砖市场总监王俊芳朋友圈

  建材周刊总编辑罗青在开展首日走访了三大展会现场,对于风格、色彩统一,有视觉美感的卡布奇诺和孔雀瓷砖的展厅印象深刻,感慨不少展位还是为卖砖而卖砖。中陶科技市场总监罗杰说,“你们又来了!”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秘书长缪斌在走访企业的时候,惊喜地看到一部分企业的成长和升级,感叹“不错,有点博洛尼亚的味道。”

2014秋季陶博会开幕 企业自娱自乐or玩转潮流?
建材周刊总编辑罗青观点

  被业内喻为“寒冬”的2014,整体环境萧条,部分小企业已经破产倒闭,这样的市场情况下,很多人不看好本届秋季陶博会。但从现场人气来看,似乎比想象中好很多。一路走来,今年佛山秋季陶博会已经是第24届,这是一个承载了陶瓷卫浴人梦想而又备受争议的平台,很多企业对它“既爱又恨”,在纠结复杂的情绪中,有企业选择与之共同前行,也有企业黯然弃之。本届展会上企业营造的热闹氛围,为惨淡的市场注入了一些活力。有人质疑展会的“虚假繁荣”,亦有人看好其发展势头,陶博会在各种声音下开展了一届又一届。(文/新浪家居 叶玲菊)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