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室内设计大师陈德坚专场论坛圆满落幕

icon 2014-10-21 18:14:22
icon 0

摘要:10月20日下午,由中国陶瓷总部主办,广州市领路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协办的“设计型适—香港室内设计大师陈德坚专场论坛”活动在中国陶瓷总部中国陶瓷剧场三楼多功能会议厅圆满落幕!

  10月20日下午,由中国陶瓷总部主办,广州市领路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协办的“设计型适—香港室内设计大师陈德坚专场论坛”活动在中国陶瓷总部中国陶瓷剧场三楼多功能会议厅圆满落幕!香港室内设计大师陈德坚先生、中国陶瓷总部营运总经理汤洁明女士、来自全国各大设计公司、广告公司、装饰公司、陶瓷企业的所有优秀设计师以及20余家设计媒体、行业媒体、大众媒体等60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场设计盛宴!

香港室内设计大师陈德坚专场论坛圆满落幕
活动现场 

香港室内设计大师陈德坚专场论坛圆满落幕
中国陶瓷总部营运总经理汤洁明致

  中国陶瓷总部营运总经理汤洁明在致辞时表示此次特别开展“设计型适”为主题的陈德坚先生专场讲座,是希望能给设计师朋友们搭建一个分享心路和感悟的平台。同时中国陶瓷总部今后将开展更多设计师领域的活动,如举办各种专业设计论坛讲座、设计师作品专题展、设计师评奖活动等等。

 

香港室内设计大师陈德坚专场论坛圆满落幕
香港室内设计大师陈德坚演讲

 

  随后,香港室内设计大师陈德坚先生发表了主题为 “设计型适”的演讲。陈德坚先生一开场就问大家“何谓设计”,并从设计风格、设计的关键语、角色位置摆放、设计目标等多角度对设计进行了一个深入的解读。

  陈德坚先生为大家带来的“型适·居住空间”样板房案例,每个项目都凝聚着智慧的结晶。通过对主人房、书房、大厅、厨房、卫浴间、阳台以及一些经典项目如NO.9号公馆等样板房的空间设计和材料应用的深入解读,让在场的设计师们收益匪浅。

香港室内设计大师陈德坚专场论坛圆满落幕
媒体、设计师们对陈德坚先生提问

  “在设计时,我们可以先确认平面风格和布局,再画立体图。然后,通过灯光的不同组合,实现独立调光、情景组合、亮度变换等等。”

  本次论坛过程中,除了主题演讲以外,陈德坚还和设计师朋友们进行了全方位的交流互动,他们的话题包括有:自我修炼、设计技巧、灯光使用、材料管理、软装搭配等。

  陈德坚提出,作为设计师,一定要抱有“活到老,学到老”的心态,用不同的视角去体验生活,并以信心和自信去做设计,同时,他也给了设计师们提出了很多的宝贵意见。譬如:对于材料的管理,陈德坚认为,这实际上就和图书馆的管理相似,平时可以多看国外的杂志,了解时下不同的新材料,更新和维护材料库,他特别还提到仿石砖、仿水泥、仿石头等仿天然砖,目前在国际上是比较受欢迎的,日渐成为时下的潮流,尤为值得关注;而在软装方面,则需要多和设计公司、发展商交流合作,才能够让艺术展示产品得到最大的发挥。

  陈德坚认为,设计最重要的是理念,好的设计需要的是聪明的点子、好的比例、合适的材料、和谐的设计元素,而不一定是贵的!

  部分陈德坚先生设计案例

香港室内设计大师陈德坚专场论坛圆满落幕

 

香港室内设计大师陈德坚专场论坛圆满落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