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家电业库存压力大

icon 2014-10-27 09:36:45
icon 0

摘要: 指数显示,2014年三季度,中经家电产业景气指数为96.5,比上季度回升0.3点。中经家电产业预警指数为86.7,比上季度回升6.7点,由偏冷的“浅蓝灯区”上限回升至正常稳定的“绿灯区”下限。

  由经济日报社中经产业景气指数研究中心和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共同编制的2014年三季度中经家电产业景气指数于10月27日发布。

  指数显示,2014年三季度,中经家电产业景气指数为96.5,比上季度回升0.3点。中经家电产业预警指数为86.7,比上季度回升6.7点,由偏冷的“浅蓝灯区”上限回升至正常稳定的“绿灯区”下限。

  受内销市场不旺影响,家电业库存压力加大。经初步季节调整,截至三季度末,家电行业产成品资金为956.9亿元,同比增长9.9%,比上季度加快2.6个百分点,同比增速连续两个季度高于主营业务收入。不过,家电出口保持升势,对行业平稳运行构成一定支撑。

  为应对市场下行压力,家电企业普遍加快技术升级和结构调整。三季度,家电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1.2%;销售利润率为5.3%,比去年同期提高0.5个百分点。这显示家电业运行质量有所提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