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黑厨卫家电 “双十一”谁最出彩?

icon 2014-11-18 10:09:04
icon 0

摘要:11月12日,阿里巴巴方面发布天猫双十一交易额——破571亿元!创下吉尼斯世界记录,而家电品类的销售更是一扫“十一”黄金周期间的颓势,实现了惊爆眼球的高增幅。不过强中自有强中手,虽然各主流品牌均增势喜人,但在冰箱、洗衣机、空调、彩电、厨卫电...

  11月12日,阿里巴巴方面发布天猫双十一交易额——破571亿元!创下吉尼斯世界记录,而家电品类的销售更是一扫“十一”黄金周期间的颓势,实现了惊爆眼球的高增幅。不过强中自有强中手,虽然各主流品牌均增势喜人,但在冰箱、洗衣机、空调、彩电、厨卫电器分品类中,谁才是最大赢家?

  冰箱、洗衣机:海尔

  海尔拿下今年双十一冰箱品类销售桂冠。据市研机构奥维咨询最新数据显示,双十一冰箱线上市场整体销额3.02亿元,同比上涨了72%,其中海尔以40%的市场份额高居首位,规模同比增长44.7%,洗衣机品类,海尔同样是毋庸置疑的王者:今年双十一洗衣机市场规模3.7亿元,同比增长110%,而海尔凭借34.9%的市场份额稳居榜首,其规模也实现了98%的增长。

  空调:格力

  几年前,格力的电商战略还不清晰,但通过今年双十一的战绩可以发现,格力上演了乾坤大挪移。双十一期间空调市场销售额3.03亿,同比上涨290%,而格力一家的份额即超过45%,高居榜首,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了65倍的惊人增长,说明其对线上市场的投入力度加大。

  彩电:互联网企业

  据中怡康线上监测数据显示,今年双十一阿里系彩电销量35万台,销售额11亿元——接近去年2倍;当日彩电整体线上销量60万台左右,销售额超过18亿元。

  其中互联网品牌成为最大赢家,天猫销售前六甲中,乐视、小米、酷开等互联网品牌分别占据第一、第三和第六位,海信、TCL、创维等传统黑电品牌则占据第二、四、五位,互联网和传统品牌首次实现了“平分秋色”,虽然还不能说互联网企业胜局已定,但至少是一种巨大的进步。

  厨卫电器:方太

  今年双十一厨卫市场成为大品牌的促销节,产业高端化趋势明显加强。其中,方太的表现最为抢眼,据权威数据,双十一单日,方太品牌在天猫销售额破亿,同比增长100%,销售规模创下厨电行业第一位、整体大家电前十位的骄人成绩。不同于一般电商的打折促销,方太借“味爱告白”与“万绿成林”的情感体验式营销活动突围了价格泥潭,获得显赫成绩。

  业内分析人士称,相比往年,今年的双十一,家电电商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格力、海尔、方太等线下强势品牌调整战略后,已经开始在双十一电商市场抢夺大量份额,电商先进入者的优势正在逐步丧失,电商未来竞争强度将会进一步加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