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市场鱼目混珠 选择装修应该谨慎

icon 2014-11-19 09:56:45
icon 0

摘要: 随着房地产业的迅速发展,家装消费的需求日益增大,面对这样一块诱人的大蛋糕,很多大大小小的装修公司都铆足了劲儿想从中分得一杯羹。个别家装公司为了牟取暴利,不讲诚信,蒙骗消费者的现象时有发生。

  随着房地产业的迅速发展,家装消费的需求日益增大,面对这样一块诱人的大蛋糕,很多大大小小的装修公司都铆足了劲儿想从中分得一杯羹。个别家装公司为了牟取暴利,不讲诚信,蒙骗消费者的现象时有发生。

  装修教训

  前不久,张先生碰到了一件闹心事儿。买了新房子要进行装修,跟一家装修公司签订了6万元的装修合同。可是装修完成后,张先生却发现,装修公司没有使用合同中指定牌子的门和瓷砖,而是偷换了其他便宜的品牌,角落的墙皮也发生了开裂现象。于是他找到装修公司理论,并要求赔偿。虽然最终双方达成了赔偿协议,可是如果再重新更换瓷砖和门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不更换又不符合自己的心意,在两难之间,张先生烦恼得睡不着觉。“这幸亏是我细心,发现被调了包,如果没发现,装修公司就这么糊弄过去了。”

  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在装修方面,消费者投诉原因大部分因为“家装游击队”不按施工要求装修,装修质量差等问题,此外,也有卷款而逃的现象。

  记者探查

  近日,记者走访了我市几处集中的“家装游击队”所在地。记者一上前打听,立刻有几个人围拢过来,跟记者询问房子面积、装修风格等等。“你们有资质吗?”“要什么资质啊,只要会干活就行,我们都干了七、八年了,包您满意。”“装修后出现问题怎么办?”“您留个我们电话,只要出现问题,随叫随到,及时能给您修补。”

  这些“马路家装队”都以热情态度和超低价格作为吸引人的条件,甚至有人还道出了记者没有想到的问题,“一些家装公司也是从业主手里包了家装的活,再转包给我们,所以你找我们和找他们没区别,我们直接给您装,还比他们便宜,您费那个劲干啥!”

  装修提醒

  承德市12315指挥中心提示广大消费者,在选择家装公司的时候需要做到细心谨慎。

  首先,消费者要选择有营业执照、资质证书的正规装饰装修公司,公司要有一定规模、知名度高、具备强大设计能力。在签约之前,可以参观其设计的样板间,充分检查公司的真实性。在支付装修款时,索要消费凭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在装修过程中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12315指挥中心或消协投诉或举报。

  同时,不要轻信装饰装修公司的宣传广告,不要轻信低价装修,不要轻信熟人介绍一些无证无照无施工资质的公司,更不要找“马路游击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