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其等集中供暖不如分户式独立采暖

icon 2014-11-19 15:15:39
icon 0

摘要:11月15日美国《洛杉矶时报》刊登文章“给中国供暖分界线是‘时代错误’”,更将南方采暖问题推到了风口浪尖上,近些时日网上对此争论不休,各说各理。业内人士表示,南方采暖与其等集中供暖,不如分户式独立采暖。

  目前,我国北方地区已经进入供暖时节,随之而来的南北方供暖差异、南方比北方更冷的争议也拉开了序幕。11月15日美国《洛杉矶时报》刊登文章“给中国供暖分界线是‘时代错误’”,更将南方采暖问题推到了风口浪尖上,近些时日网上对此争论不休,各说各理。业内人士表示,南方采暖与其等集中供暖,不如分户式独立采暖。

  11月15日美国《洛杉矶时报》刊登文章,指出:中国最初搞供暖分界线是因为能源短缺压力。随着中国经济增长,中国民众生活水平改善,南北供暖分界线正日益被视为“时代错误”或“不合事宜”。但是,我国南北方环境差异大,搞一刀切的集中供暖不符合实际情况,集中供暖并不适合南方地区。

与其等集中供暖不如分户式独立采暖
圣劳伦斯钢制板式散热器

  南方以山地、丘陵地形为主,地形复杂,城镇居民居住较为分散,如果采取北方那样的大规模集中供暖建造成本会很高,均摊到每个用户身上将是一笔不菲的经济开销;另外,从客观条件来说,南方空气湿度大、墙体薄、门窗多,若采取集中供暖还涉及到保温墙加厚等问题,这是难以逾越的困难。武汉大学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罗教讲曾指出,“很多南方城市在社区楼盘建造时并没有集中供暖方面的设计,如果进行楼盘改造,成本极高。”

  南方集中供暖困难重重,在迟迟没有得到政策层面认可的情况下,南方家庭就不能始终吊死在这一颗大树上,而应该想方法解决供暖问题。就目前市场来看,大量供暖设备可供消费者选择,其中尤其以壁挂炉和暖气片的联合方式最为受人欢迎,也就是业内众多人士提倡的分户式独立采暖。这种采暖方式灵活加热、不干燥、耗能低,能够为全家人提供随时随地的温暖,若使用性能好的暖气片将更为节能、省钱,还能装扮家居,如圣劳伦斯钢制板式散热器就是不错的选择;此外,还能提供充沛的恒温热水,为家庭沐浴、厨房等场所使用热水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南方冬季供暖季是新形势下的民生问题,涉及社会公平,也是一个效率问题。从目前情况来看,不能单纯依赖政府支持集中供暖,而应果断出击采用暖气片和壁挂炉的分户式取暖方式,使传统意义上的以秦岭、淮河为界划定的南北供暖线消失,也让自家冬季室内暖起来,家人再也不会被冻得瑟瑟发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