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华装饰刘浏:一个好的设计是联系着设计师的思想层次

icon 2014-11-26 15:27:26
icon 0

  2014年11月11日,“筑巢之路·起航米兰”分享会在盐城元洲智上。名筑高端设计机构隆重举行。来自盐城地区的30余位高端设计师莅临现场。其中,在刚刚落幕的第五届筑巢奖中斩获金奖、提名奖的盐城设计师和媒体朋友也应邀出席。在一片欢乐的交流设计、感受设计魅力的氛围中,每位设计师都深深感受到了设计的魅力所在,纷纷表示今后的设计职业生涯中要多学习国外先进设计理念,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人居环境。新浪家居作为现场报导媒体,对参与活动的设计师刘浏进行了采访。

  采访时间:2014年11月11日

  采访地点:盐城元洲智上。名筑高端设计机构

  采访嘉宾:江苏锦华装饰盐城分公司 设计师 刘浏

锦华装饰刘浏:一个好的设计是联系着设计师的思想层次

  【新浪家居】在您的设计生涯中,您曾经面临过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刘浏】在千篇一律的设计中,有时我会突破自己,喜欢设计一些天马行空不切实际的构想,一则为了吸引客户的眼球,二则,为了在居住者的空间内实现自己的个性。

  【新浪家居】您对以前的设计的遗憾是什么?

  【刘浏】一个好的作品在于它读懂了各层次人的生活,在于设计师懂得适应别人的生活,在这一方面,我没能增加对业主生活习惯、工作特点、审美情趣和个人爱好有充分的了解,是我比较遗憾的。

  【新浪家居】您曾遇到过业主最奇特的要求是什么?

  【刘浏】我曾经遇到过一个业主,他需要把卫生间改成房间,那么从风水的角度上来讲,这样肯定是不可以的。

  【新浪家居】您的设计灵感源自哪里?

  【刘浏】我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对生活的感悟,让人们的家居环境更符合自己的风格。

  【新浪家居】您对设计价值是如何理解的?

  【刘浏】其实室内设计是可以把它当作一门艺术来看待的,每一个优秀的设计作品都体现了某个特定的设计风格,都凝聚了设计师对某一事物的感受。一个好的设计,并不是与设计师的设计技术的高低有着决定性的关系,更多的是联系着设计师的思想层次。

  【新浪家居】您是如何在您的设计作品中体现设计价值的?

  【刘浏】在设计方案中,我对整个居家的每一个细节都给予充分的关注,使之与居住者协调,让居住者真正能够感受到高标准、高品质的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