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洁卫浴何志渊:多维度的设计 微创新的产品

icon 2014-12-10 10:26:51
icon 0

摘要:2014年12月5日,广州国际设计周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齐聚广州,参与此次设计周盛会。在恒洁卫浴的展位,记者有幸采访到恒洁卫浴品牌经理何志渊。

【采访背景】2014年12月5日,广州国际设计周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齐聚广州,参与此次设计周盛会。在恒洁卫浴的展位,记者有幸采访到恒洁卫浴品牌经理何志渊。

  访谈时间:2014年12月5日

  访谈地点:广州国际设计周

  访谈嘉宾:恒洁卫浴品牌经理 何志渊

  访谈记者:新浪家居 周小丹

恒洁卫浴何志渊:多维度的设计 微创新的产品
恒洁卫浴品牌经理 何志渊

  新浪家居:2014广州设计周吸引了众多的企业参加,恒洁卫浴首次参展设计周,对恒洁而言带着怎样的心情和目的参与?

  何志渊:恒洁发展到今天,需要更多地跟外界交流,通过交流进行学习,特别是广州设计周在国际上有一定的影响力。这一届的设计周有很多的国际机构参与,也集合了国内其他行业的优秀企业。通过这个平台我们可以学习到很多东西,这对我们产品的设计是很有价值的。恒洁在设计方面逐步成熟了,逐步形成了自己的设计体系,因此想借红棉奖这个平台检验一下我们的团队,因此把雨洁恒温淋浴器拿出来参评。

  新浪家居:恒洁卫浴的雨洁恒温淋浴器荣获2014红棉奖-产品设计奖,恒洁首个设计奖便是设计界的大奖,请问恒洁卫浴对于此次的获奖有何心得?

  何志渊:对于此次的获奖,恒洁还是很平静的。红棉奖-产品设计奖,是评审委员会对我们产品的认可,也是对我们设计团队和对恒洁设计品质的认可。

  新浪家居:恒洁卫浴的雨洁恒温淋浴器有何创新之处?

  何志渊:雨洁恒温淋浴器的创新之处包括三个维度:

  第一,产品的整体设计和美感。雨洁恒温淋浴器的淋浴柱是贴着墙设计的,常规的淋浴柱是伸出墙大概有8公分到10公分,没有这么简洁,而恒洁的淋浴柱是一体化的设计,非常简洁。节约浴室空间

  第二,用户体验。雨洁恒温淋浴器是恒温的产品,如果家里有老人和小孩,每次拧开淋浴器都是相同的温度,不用每次去调整温度。避免烫伤和冷激。

  第三,融合多项技术。雨洁恒温淋浴器运用了乐氧技术和畅霖技术,乐氧指的是出水融合了30%的空气,水出来的时候,水滴更加舒服,很轻盈,同时也节省了水。花洒在长时间使用后会有水垢,而我们的产品很容易清洁水垢,出水孔的软胶用手一掰就清洁了,永不阻塞。

恒洁卫浴何志渊:多维度的设计 微创新的产品
雨洁恒温淋浴器荣获2014红棉奖-产品设计奖

  新浪家居:您认为此次红棉奖获奖产品整体上有什么特点?

  何志渊:首先,获奖产品在设计和视觉审美上,能让人眼前一亮。第二,获奖产品有创新之处,就像雨洁恒温淋浴器,它的恒温功能,贴墙的设计,都是微创新的地方,微创新带来的生活价值还是很大的。而雨洁恒温淋浴器设计的调整,也是基于对消费者的了解,比如消费者认为淋浴柱伸出墙面的设计不好看,浴室没有放东西的地方,而我们把这些想法都糅合在产品设计里。产品外观更加漂亮,又解决了生活中的小问题,这是微创新带来的价值。

  新浪家居:从此次红棉奖的获奖产品能否窥见2015年卫浴产品走向趋势?

  何志渊:早几年卫浴行业相对不成熟,经常模仿和抄袭别人的产品。而近年来,中国在世界上的地位不一样了,各个行业对于原创和设计的投入也越来越大。中国正在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各个行业正在往原创方向发展,特别是一些有实力的企业,如果要赢得未来的市场份额,要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和认可,必须往原创发展,不仅仅是2015年,未来的发展趋势也这样。大家对于产品和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品质也包含了设计,而设计不仅仅包括外观,用户体验和功能都属于设计层面。

  新浪家居:据了解,恒洁卫浴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展开了一系列的合作,请问恒洁卫浴为何选择与清华大学合作?

  何志渊: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合作是从构建恒洁的整个设计体系来考虑,国内的一些企业和设计机构的合作,一般是纯商业的买卖关系,企业只是付钱委托设计机构做某个系列的产品设计。但是恒洁和清华的合作不一样,清华大学是中国的最高学府,在工业设计方面也非常厉害,因此两者的合作更多得是根植于研究理论体系,不只是商业化的合作。恒洁未来的发展需要从品质的角度考虑,恒洁对设计的需求是持续性的。恒洁和清华的合作也是深层次、持续性的合作,我们的合作从研究产品开始,从研究消费者的需求开始,利用人体工程学、美学的设计理论和其他相关设计的理论,然后把研究结果糅合到产品的设计方案里。消费者需要的,不仅仅是外观漂亮的产品,产品的使用功能和体验感都非常重要。

  新浪家居:恒洁卫浴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合作事项具体是怎样的?

  何志渊:不仅仅是与清华美院合作,恒洁也和一些优秀的设计机构合作,恒洁也有自己的设计团队,恒洁的设计体系糅合了一些优质的社会专业资源,为我所用,智慧互生,完成我们的设计。恒洁内部所有的设计作品,清华美院也会参与评审,最后设计出来的产品融合了大家的智慧,接下来肯定有专属于清华的原创设计作品,即使清华原创出来的东西也糅合了恒洁的想法和技术,因此恒洁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合作不仅仅是浅层次的商业合作。

  新浪家居:恒洁卫浴专注做卫浴,以“中国卫浴恒洁品质”为理念,不断提升产品品质。而与清华大学的合作,也是旨在提高企业的设计水平。那么,您是如何理解“设计”和“品质”的关系?

  何志渊:设计是品质的核心之一,影响品质的因素包括设计和生产制造水平。好的设计生产制造不出来,那么你也没有办法呈现给消费者,因此,恒洁在技术优化和生产流程的改造等方面,做了很大的改善,以此来确保产品品质。而设计是另外一个核心因素,设计不能简单理解为一个产品的外观设计,也包括客户使用的整体感受。整体感受包括美感和使用的舒适度,这些都会糅合在设计里,此外还包括非常细节的设计和功能上的体现,像雨洁恒温淋浴器的恒温功能,水汽结合的出水方式,不阻塞功能设计等等。设计是多维度的,对品质而言,包括了设计的维度,设计是品质的核心要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