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爱设计”获2014北京国际设计周优秀项目奖

icon 2014-12-12 14:53:27
icon 0

摘要:2014年12月12日,在“设计为人民”2014中国设计红星奖颁奖会暨2014北京国际设计周优秀项目表彰会上,由著名主持人聂一菁、曲美家具总裁赵瑞海、新浪家居执行总编辑戴蓓共同携手发起的“旧爱设计”获2014北京国际设计周优秀项目奖。

    2014年12月12日,在“设计为人民”2014中国设计红星奖颁奖会暨2014北京国际设计周优秀项目表彰会上,由著名主持人聂一菁、曲美家具总裁赵瑞海、新浪家居执行总编辑戴蓓共同携手发起的“旧爱设计”获2014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为城市更新’——推动生态环境改善”优秀项目奖。同时,曲美致趣系列“旋律”休闲椅获得红星奖 银奖,自在空间“蜂巢”隔断获得红星奖。

“旧爱设计”获2014北京国际设计周优秀项目奖

    “旧爱设计”是曲美2014年“以旧换新”公益计划的延续,旨在通过“旧爱设计”影响更多的社会公众积极践行低碳环保及旧物利用,由著名主持人聂一菁、曲美家具总裁赵瑞海、新浪家居执行总编辑戴蓓共同发起,吸引了戴军、贾伟、赖亚楠、刘利年、仲松、江黎、袁媛、吴为、刘轶楠、李永玲、刘峰、魏明辉、杜娟12位年龄从50后到90后的明星绿色卫士、跨界设计师、艺术家同台秀设计,得到了新浪家居、北京电视台新闻频道、《每日文娱播报》、参考消息、京华时报、北京青年报、北京商报、北京晚报、北京晨报、网易等多家媒体的跟踪报道。

    10月23日,曲美“旧爱设计”秀完美落幕。设计作品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展览和微信拍卖,吸引近万人参观,筹得公益善款12万元,善款大部分捐赠给中国绿化基金会用以植树造林进行资源反哺,一部分将捐赠给其他公益慈善项目。

“旧爱设计”获2014北京国际设计周优秀项目奖

    北京国际设计周是由北京市政府联合教育部、科技部、文化部共同主办的活动,现已成功举办四届,是北京市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文化活动,为国内外设计机构和人才提供展示、交流、交易的平台。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副主任曾辉认为,“‘旧爱设计’是北京国际设计周中非常有特色的文化项目,是带有公益性质的以绿色设计思维为导向的项目。特别是在曲美、新浪家居的支持下,组织设计师共同创作,将旧家具再开发设计,符合绿色设计方向,提倡一种新的生活美学的态度,更是一种新的环保的生活方式的追求。其倡导的公益设计、绿色设计未来将会成为非常好的设计方向。从这个方面,旧爱设计成为今年北京国际设计周的一大亮点。”

“旧爱设计”获2014北京国际设计周优秀项目奖

    作为绿色环保理念的倡导者,曲美家具一直践行着低碳环保的理念。曲美家具集团董事长赵瑞海先生表示:“曲美家居希望把旧爱设计做成一个有态度的活动,表达对环境的关心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过这样的活动引导影响更多的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到低碳环保中来。”

    继“旧爱设计”之后,12月1日,曲美再次发起“绿色圣诞 我的圣诞我做主”主题活动,呼吁大众节日环保消费,倡导把家居生活中的日常物件,在设计创意下变成在圣诞节可以人人动手DIY的圣诞树或圣诞礼物。圣诞过后,这棵创意圣诞树的每一个部件都将回归生活,各归其位。让这个圣诞成为真正的“绿色圣诞”。

“旧爱设计”获2014北京国际设计周优秀项目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