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奖·2014年度设计人物机构(组图)

icon 2014-12-12 18:27:33
icon 0

摘要:2014 金堂奖颁奖典礼已于12月6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年度设计机构、年度新锐设计师、年度设计选材推动奖、年度设计公益奖终极获奖名单正式公布。

  2014 金堂奖颁奖典礼已于12月6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年度设计机构、年度新锐设计师、年度设计选材推动奖、年度设计公益奖终极获奖名单正式公布。

  金堂奖年度人物机构均由全国各地30多家地方站推荐,金堂奖评审委员会为期一个月的紧张评比,上万名设计师在线投票,最终评选出年度人物机构的各个奖项。这些获奖设计师和机构在设计、选材方面,都有着独到的理解,以设计创造价值为己任,他们的作品代表着行业最高水准,向世界展现着中国室内设计发展的无限生机。

  2014金堂奖年度设计人物

金堂奖·2014年度设计人物机构(组图)

  2014金堂奖年度设计机构

金堂奖·2014年度设计人物机构(组图)

  获奖机构:上海现代建筑装饰环境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

  上海现代建筑装饰环境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是上海第一家将环境设计冠于名前的专业从事室内外环境设计的企业,先后完成了国内外、室内外工程设计千余项,获得 各类奖项250余次,是室内设计业界的标杆企业。2014年是其成立的15周年,也是这一年,它的母公司上海现代设计集团顺利完成了对位列全球酒店餐饮室 内设计领域前三甲的美国威尔逊室内设计公司(Wilson&AssociatesInc)的全资控股,展露出中国设计企业面对世界的非凡实力和全 新姿态。

  作为有专业追求的设计单位,它传承建筑文化,秉持绿色设计价值观,推动未来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巍峨成就,绽放使命。

 2014金堂奖年度新锐设计师

 

金堂奖·2014年度设计人物机构(组图)

  获奖人物:邵唯晏

  台湾竹工凡木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获奖理由

  他出生于1981年,是自成一体、别具一格的设计新生代,专长于空间设计与计算机辅助设计(CAD/CAM)整合,强调实践与研究之相辅相成,并相信跨界整合的力量。

  他近来致力于非线性及参数式设计方法的运用,对于各种空间,不完全遵循传统固有的思维及做法,企图打破既有框架限制,寻找空间的可能性。

  他把自己的设计思考,总结为数字性(Digitality)、艺术性(Art)、跨界性(Crossover)及永续性(Sustainability)四个关键词,并努力践行。

  2014金堂奖年度设计选材推动奖

 

金堂奖·2014年度设计人物机构(组图)

 

  获奖人物:王泉

  华诚博远(北京)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副总裁、总建筑师

  获奖理由:

  毕业于比利时鲁汶大学的北京建筑师王泉,在“济南蓝石溪地农园会所”项目中,利用白铁皮、麦秸板、普通红砖、清水混凝土等低成本材料,以材质自身的肌理与真实性,构筑起一个仿佛从大地生长出来的绿色农庄;

  他又用大面积自然片岩的人工砌筑、所有门窗的现场焊接卯榫打磨等方式,回避了普遍性项目的机械化、成品化、效率感,赋予空间以手工制作感;

  其中,锈蚀钢板的运用,会随时间的变化,赋予建筑一种有机生长的状态。

  所有这一切,触发了我们内心那份对自然、质朴之美的生命感动。

  2014金堂奖年度设计行业推动奖

 

金堂奖·2014年度设计人物机构(组图)

 

  获奖人物:来增祥

  同济大学建筑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

  获奖理由

  他上世纪六十年代毕业于列宁格勒建筑工程学院,任教于同济大学建筑系,奠基并开创了同济室内设计专业,桃李满天下;

  他见证了我国室内设计的发展历程,推动了设计教学与实践的结合,亲自主导了国内外许多重要工程项目,业绩达四海;

  他以80多岁高龄,继续担任众多国家学协会及政府专家组职务,积极参与业界活动,孜孜不倦地贡献着对行业发展的满腔热忱,口碑誉中华。

 

金堂奖·2014年度设计人物机构(组图)

 

  获奖人物:赵毓玲

  CIID荣誉理事、《中国室内设计年鉴》总策划、《ID+C》前社长

  获奖理由:

  媒体是推动中国室内设计三十年发展的重要力量。此奖项颁发给让我们值得铭记的中国室内设计媒体人,曾经于1986年创办《室内设计与装修》杂志的先生们。 “翻看过往杂志,历历在目,吴涤荣老师的音容笑貌不能忘怀。而赵老师也年过七旬,愿我们尊敬与爱戴中国室内设计媒体的革新者、领路人《ID+C》的前社长赵老师,健康快乐,快乐健康,受过您帮助与益处的设计师共同感恩”。

  2014金堂奖年度设计公益奖

金堂奖·2014年度设计人物机构(组图)

  获奖人物:参与湘西吉首“齐心村小”整修项目的设计师们

  获奖理由:

  大陆、香港、欧美的64位爱心人士,上海世尊家居、江西精英足球队2家机构铸就的年度公益善举,海南张根良、四川张灿2位设计师的辛苦付出,田文一、李艳、葛洁、彭柳、黄子轩5位湘西朋友几个月的齐心协力,在吉首市政府的支持下,共同打造了一个互联网运作的公益项目:10天募集海内外66笔捐款,有监理,有管理委员会,有投票机制。

  经过诸多设计师和社会爱心人士的不懈努力,大山的孩子走进了明亮的教室,坐上了新的课桌椅,穿上了崭新的校服,迎来了温暖的冬天。

  金堂奖湘西公益行开启了互联网时代凝聚爱心、推进善举的全新公益模式,实现了设计和公益的完美契合。

  2014金堂奖年度设计公益奖

金堂奖·2014年度设计人物机构(组图)

  获奖人物:琚宾、沈雷、陈彬、赖旭东、史南桥、凌子达、何永明、曾建龙、梁建国、李道德

  获奖理由:

  2014年,东方卫视一档名为《梦想改造家》的节目,首次把目光投向了社会最底层的低收入家庭,聚焦在他们极度困难窘迫的住房改造需求。

  一群来自祖国各地的室内设计师,他们在有限时间里有限的条件下使出浑身解数,不收取任何设计费甚至还自掏腰包,为一个个数代同堂的低收入家庭圆了安家梦;他们用诸多新奇的家居空间设计和创意改造,让全国的电视观众在啧啧称奇中把设计的价值传播得更远;

  他们改造的不仅仅是一间间社会底层家庭的住房条件,更是“设计提升生活价值”理念关爱的冷暖人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