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销售继续回落 绿色健康家电增长明显

icon 2014-12-17 09:43:38
icon 0

摘要:12月16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在会上通报了1—11月我国商务运行情况。由于房地产市场调整的效果仍在进一步发酵,1—11月我国家电销售维持了增速回落的势头。

  12月16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在会上通报了1—11月我国商务运行情况。由于房地产市场调整的效果仍在进一步发酵,1—11月我国家电销售维持了增速回落的势头。

  国家统计局上周发布的数据显示,1-11月份我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0171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2%,降幅比1-10月份扩大0.4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的降幅为10%。

  受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影响,我国家电等居住类消费增速继续放缓。在商务部监测的5000家重点零售企业中,1-11月家电、家具销售增速比上年同期分别回落了4.2和0.7个百分点。

  虽然家电的整体销售增速继续回落,不过,以空净、净水设备和节能环保家电为代表的绿色健康家电却保持了较快增长。

  有关数据显示,1-10月空气净化器、净水设备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66%和72.1%,节能电视、绿色冰箱和变频空调等商品市场占有率明显提升,LED照明普及加速。

  对此,沈丹阳指出,节能环保消费理念深入人心,推动了我国绿色健康消费的发展良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