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2014中国天花吊顶行业年会在京举行

icon 2014-12-21 07:40:45
icon 0

摘要:围绕“十年”主题,12月20日中国建筑装饰装修协会主办了行业盛典:2014中国天花吊顶行业年会,新浪家居作为独家战略合作媒体,进行了全程报道。

  十年,是中国建筑装饰装修协会成长的十年,更是见证中国天花吊顶行业走向成熟的十年。十年磨一剑,历经十年风雨,中国天花吊顶行业经住了考验,在当今家居建材行业通篇惨淡的情况下,倔强的成长。围绕“十年”主题,12月20日中国建筑装饰装修协会主办了行业盛典:2014中国天花吊顶行业年会,新浪家居作为独家战略合作媒体,进行了全程报道。

十年——2014中国天花吊顶行业年会在京举行
天花吊顶行业暨第六届总裁高峰论坛现场

十年——2014中国天花吊顶行业年会在京举行
天花吊顶行业暨第六届总裁高峰论坛现场

十年——2014中国天花吊顶行业年会在京举行
天花吊顶行业企业代表

  十年盛筵,一场精彩的盛会。中国建筑装饰装修协会天花吊顶材料分会会长、友邦集成吊顶董事长时沈祥、天花吊顶材料分会执行会长、鼎美电器董事长张轲、法狮龙建材总经理沈正华、奥普集团执行总裁吴新杰、今顶集成吊顶华伟、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执行会长、专家委员会委员龙国胜、品格卫厨浙江有限公司事业部总经理华志军等众多企业大佬悉数到场。作为本次天花吊顶协会年会独家合作战略媒体,新浪家居副总经理张晓辉也参加了本次年会,并做了开幕致辞。天花吊顶材料分会执行会长、鼎美电器董事长张轲总结了2014年天花吊顶协会的工作,通过对2014年的工作梳理,公布了2015年的工作计划,希望发挥协会的作用,和企业一起齐头并进,将中国天花吊顶做起来。

十年——2014中国天花吊顶行业年会在京举行 

图1为中国建筑装饰装修协会天花吊顶分会秘书长丁辉、图2为友邦集成吊顶董事长时沈祥、图3为新浪家居副总经理张晓辉、图4为天花吊顶材料分会执行会长、鼎美电器董事长张轲

  但市场拐点,天花吊顶行业该何去何从?互联网时代,制造业如何打破“互联网焦虑症”?转型当下,天花吊顶该如何布局市场?大佬相聚,一场关于行业的头脑风暴往往是不可避免的。新浪家居全国执行总编张永志现场主持了天花吊顶行业第六届总裁高峰论坛。六位天花吊顶界大腕参与了讨论,跨界、颠覆、创新成为论坛讨论的关键词。以下为论坛环节各位大佬的精彩言论:

    新浪家居全国执行总编张永志市场分化 好品牌依然占有市场率

    “据我了解,整个家居流通渠道,家居市场卖场平均销量下滑在20%到30%,企业增长普遍出现了一定的下滑。但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发现市场出现了一种分化,好的品牌依然在出现增长。比如吊顶行业,友邦成功上市,而且增长率很高,大的市场出现了分化,品牌出现了逆势增长,这是一个很明显的现象。那么市场是否到了拐点,到了转型期。接下来集成吊顶行业,我们的企业应该往哪个方向走,是我们今天对话的话题。”

    友邦集成吊顶董事长时沈祥:产品首先要感动消费者

    “我觉得不要谈大的环境,还是要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我们的产品在替代传统吊顶的过程当中,你的产品是不是能感动了消费者,消费者是不是真正喜欢上我们的集成吊顶了,这个事情很重要。”

    鼎美电器董事长张轲:产品要有“延伸思维”

    “现在大家都在谈变化,我觉得从我们集成吊顶行业里不缺乏这种具有跨界的企业的魄力,很多企业虽然现有规模不是很大,但是我们有这个激情,有这个魄力,我们去做一些产品的延展,包括刚才我在工作报告上面谈到的,对于墙面的延伸。”

    广州市欧斯宝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彩宣:做有亮点的产品

    “现在整个渠道变化分流很复杂,但是最根本的要把产品做好,因为吊顶行业的历史时间还是比较短,跟橱柜、瓷砖等比,在产品结构、风格还有很多延伸的空间,所以我觉得只要把产品做好,真正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你的产品有亮点了,客户从哪个渠道都可以找到我们,所以我觉得这是比较根本的。”

    上海富佰得建材有限公司副总蓝月女士:整合营销 跨界联合

   “1+1等于多少?有三个答案,1+1等于2,有人说1+1等于11,有人说1+1+1等于111。我觉得1+1等于2,不重要,所有人都知道。但是1+1等于11和1+1+1等于111,这才是需要我们去思考的问题。其实很多东西不是做不到,而是我们不敢去想。我觉得我们要去整合资源,要联合营销,异业联合,跨界联合。”

    浙江优选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瑞山:做产品就是要专业、极致

    “发展到现在我们可以看到做在集成吊顶上面的材料有塑料的、有金属的、有木头的,还有各种各样的高分子材料,靠一家企业去完成是不可能的。如果完成了,也不专业,不能把产品做到极致。产品要卖得非常高端,让顾客满意,就很难。做一个产品出来让人家感动,这样不专业的产品肯定做不出来。”

    集成吊顶网总经理钱忠:传统行业在电商模式要有所创新

    现在可能讲得比较多的O2O的概念,这些概念怎么去落地、怎么去实施,是不是我们自己要建一个官网和平台,自己建一个平台?我们自己去推一个品牌时,不光有钱,思维、模式、人才都是阻碍这个行业发展的原因。前面有个BAT在前面,我们没办法,我们只能借助他们的优势、他们的力量,寻找适合我们这个行业的电商模式,使得我们行业在电商模式有所创新。”

十年——2014中国天花吊顶行业年会在京举行
总裁高峰论坛现场

  而在接下来的十周年庆典,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任长青、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质量分院院长刘碧松、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副主任、教授级高工蒋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处长刘敬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制品与构配件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郭晓武,以及作为集成吊顶之乡的海盐县领导,见证了中国天花吊顶行业优秀品牌的成长,表彰了第四届顶天艺术大奖的获奖者。以下为重要奖项获奖名单:

  中国集成吊顶行业‘顶天艺术’大奖:浙江友邦集成吊顶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容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奥普卫厨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巴迪斯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十年——2014中国天花吊顶行业年会在京举行 

  中国天花吊顶行业十大品牌:龙牌、西蒙、欧斯宝、法师龙、柏尔斯、欧斯龙、星牌优时吉、巴迪斯、福精特、奥普、欧之杰。

十年——2014中国天花吊顶行业年会在京举行 

  中国集成吊顶行业十大领军品牌:浙江友邦、杭州奥普、法师龙、美尔凯特、巴迪斯、蓝姆特、容声、品格、奥华、宝兰、今顶、保丽卡莱。

十年——2014中国天花吊顶行业年会在京举行 

  中国天花吊顶行业产品创新奖:浙江昆仑电气有限公司、嘉兴奇力电器有限公司浙江顶善美集成吊顶有限公司 、嘉兴格勒集成吊顶科技有限公司、海盐美赫电器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豪门塑业有限公司 、浙江华夏杰高分子建材有限公司

  2014中国集成吊顶行业年度风云人物:浙江友邦集成吊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吴良,佛山市泰铝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欧海峰。

十年——2014中国天花吊顶行业年会在京举行

 中国集成吊顶行业终身成就奖:浙江友邦集成吊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时沈祥。

十年——2014中国天花吊顶行业年会在京举行 

  同时还公布了吊顶行业十佳新锐品牌、吊顶行业产品创新奖、吊顶行业优秀经销商、天花吊顶行业制定供应商。

十年——2014中国天花吊顶行业年会在京举行 

  集成吊顶行业2004年开始,经过十年的发展,行业得到了快速的发展,目前友邦在今年1月份已经成功上市,3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行业正在散发着强大的生命力。十年已经走过,未来十年,集成吊顶行业机遇与挑战并存。本次天花吊顶行业年会,也将成为一次行业盛会,为天花吊顶行业未来的发展带来更多的思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