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华装饰周正法:经验的沉淀,成就客户满意的作品

icon 2014-12-22 10:15:05
icon 0

  于设计而言,大到风格选取,小到陈设布局,无不透露着设计师的巧妙用心。那么,这些设计的灵感源自哪里?设计价值如何体现?带着这份好奇,新浪家居记者走进锦华装饰,采访到了周正法设计师,以下是访谈实录。

  采访时间:2014年12月19日

  采访嘉宾: 锦华装饰设计师 周正法

锦华装饰周正法:经验的沉淀,成就客户满意的作品

  新浪家居:周老师,请问您的设计灵感源自哪里?

  周正法:设计源于生活的感悟,生活的阅历与资历。就我而言,设计的灵感主要得益于四个方面。第一,好的网站,网络时代,学习很方便。第二,学习交流,抽时间走出去,去大城市学习先进的设计理念,争取每一次的学习机会。第三,多看好的现场的实景样板房实景。第四,多跑施工的现场,与一线的施工工人师傅多沟通,细节与节点的完善。

  新浪家居:您对设计价值是如何理解的?

  周正法:个人认为,设计师的本质是设计,所以设计的品质第一,客户满意为原则,作品做好了自然就有回报了。

  新浪家居:您是如何在您的设计作品中体现设计价值的?

  周正法:一个好的设计方案需要设计师对整空间,每个细节做充分的了解,使设计与居住者相协调,美观与实用相协调等等。首先,要分析空间的优缺点,扬长避短。其次,要结合客户的个性特点,特殊的需求。最后,主题定位,即风格定位,定好方向就好发挥了。

  新浪家居:您现在做设计,和早期相比有什么变化吗?

  周正法:十多年前做设计,刚开始还谈不上是作品,只能说是案例,100多平的房子,只能说造型多,材质多,一种种材质的堆砌,但在施工过程中各种材质对接不到位,收口不好,最终客户很不满意。近年做过一个钱江100多平的房子,面积差不多,人员结构也差不多,但在设计前与客户作了充分的沟通,功能布局也很合理,人性化的设计最终赢得客户高度赞赏,很满意。很环保,又很美观,也很实惠。最终成了朋友,现在他朋友圈中只要装修的都找我。两者对比差别很大,只能说经验不足,施工工艺不懂,没有生活的阅历,所以说“设计要源于生活,而又改变生活”,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成的。平时的积累很重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