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华装饰周云兵:中国国内设计行业,需注重系统化思考

icon 2014-12-22 10:16:58
icon 0

  于设计而言,大到风格选取,小到陈设布局,无不透露着设计师的巧妙用心。那么,这些设计的灵感源自哪里?设计价值如何体现?带着这份好奇,新浪家居记者走进锦华装饰,采访到了周云兵设计师,以下是访谈实录。

  采访时间:2014年12月19日

  采访嘉宾: 锦华装饰设计师 周云兵

锦华装饰周云兵:中国国内设计行业,需注重系统化思考

  新浪家居:周老师,请问您的设计灵感源自哪里?

  周云兵:我的灵感来自于客户的需求。能够为客户带来什么,为客户发现什么,解决什么问题,创造出多大的价值,每套房子都是根据客户的需求为其量身定制的。

  新浪家居:您认为中国设计市场与国际市场相比,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周云兵:中国目前处于一个紧绷式的装修阶段,是比较繁华、浮躁的一个阶段。中国的市场需求量非常大,这导致了装修行业中各种层次的人的产生。国际市场已经进入了一个很稳定,且良性发展的阶段,国外设计更专注于对人的关怀以及产品的本质。中国目前停留于所谓的形式、风格,国外考虑的更多的是对用户所带来的提升、用户的体验感受及产品的实用价值。

  新浪家居:您认为目前中国国内设计行业存在的最大问题是什么?

  周云兵:中国设计行业存在的最大问题是过于追求商业价值,不注重系统化的考虑,对全案设计、全案施工、全系统化模式考虑欠缺,我认为应该给业主提供更全面的服务。

  新浪家居:您又如何看待设计中的潮流变化?

  周云兵:产品设计跟做产品性质一样,潮流变化是社会反映的形态,适合自己本身的才是最好的,而不是当下流行什么就追逐什么,这样是永远追不上的。这些是与业主的文化素养、品质修养有很大关联的。如果业主是医生,考虑更多的应该是细节;如果业主是老师,考虑更多的是文化精神层面;如果是企业家,则会结合文化带一些奢华。再由此演变用什么文化元素去表现中式、欧式等,要打造与业主所处的社会阶级和文化修养相匹配的设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