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象郭辉:企业要基于移动互联网消费特点提供服务

icon 2014-12-31 15:15:17
icon 0

摘要:在2014年行将过去之际,我们回望过去,发现这一年走的并不平坦。市场环境的变化、互联网电商大潮的冲击,加之新模式、新理念、新玩法的层出不穷让家居企业不得不快速做出反应,主动创新、变革成为必然趋势。在市场经济当中成长、壮大,有着顽强生命力的家...

  在2014年行将过去之际,我们回望过去,发现这一年走的并不平坦。市场环境的变化、互联网电商大潮的冲击,加之新模式、新理念、新玩法的层出不穷让家居企业不得不快速做出反应,主动创新、变革成为必然趋势。在市场经济当中成长、壮大,有着顽强生命力的家居民营企业顺势而为,开启了变革下的新征程。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圣象执行总裁郭辉,看看他眼中的2014是怎样的?

圣象郭辉:企业要基于移动互联网消费特点提供服务
圣象执行总裁郭辉

  记者:时值 2014年年末,您如何总结2014年的家居行业?   

  郭总:2014年的家居行业呈现出了品牌集中度更高,消费者的需求更多样化,多通路的消费模式更加凸显、消费者对品牌市场活动的响应度更高等特征,其中多通路的消费模式包括了设计师、精装修、电商等多种形式。   

  记者:2014年不少家居企业已经或正在筹划上市,您对此有何看法?圣象是否有单独上市的计划?   

  郭总:企业上市是为寻获得发展资金,圣象目前还没有单独上市的计划,我们圣象一直追求的是做事业,而非单纯的做生意,大亚集团对圣象的投资以专注木业产业链建设相关各方面的木业实业投资为主,包括大亚对人工林培养、木业研发中心、各类木业工厂建设生产线等这些投资始终是持续、稳定的,能够保障企业按照战略规划长期稳定的发展,我们现在也开拓了标准门、衣柜、整体厨房橱、等木业相关产品线,这些仍然是围绕着木业产业链的发展。   

  记者:今年很多企业都在谈O2O,也有很多企业已将O2O模式运用到企业营销运作中,您对家居行业的O2O模式有何看法?   

  郭总:圣象当前的O2O,着眼于让既有的传统渠道经销商能参与到电子商务,我们立足培养传统经销商做电子商务的能力和思路。所以从明年开始,在建设020方面,我们会以区域代理商为基本的区域划分进行电子商务授权,我认为O2O的发展必须着眼于消费者,必须有互联网思维,企业必须有几个转变。首先,商品的转变,把商品按照互联网思维重新设计,必须符合互联网价值取向;其次,商业模式必须根据互联网特色改变,取消不必要的环节增加相关的流程;第三,企业适应市场的变化要快速,传统的销售方式的产品周期很长,大概需要三年,互联网模式之后,产品生命周期会缩短很多。

  记者:2014年,移动互联的发展势头也相当猛劲,您如何看待移动互联的兴起对于家居行业起企业的影响?   

  郭总:在我看来,移动互联是一种全新的营销体验,也是未来营销趋势,会为企业带来更多的机会和可能,企业一定要看准趋势,要基于客户在移动端上的搜索、交易、支付等特点来提供服务,据我们统计通过移动端来的访问约占整个网络营销的45%左右,未来这个比例还在增加,为了适应移动端迅猛来临的趋势,我们在进行网站建设,在宣传、产品成交设计等方面都有转变。我们在建立移动端的应用,基于移动端的支付和搜索特点,我们开发了导购宝,把我们的地域信息、促销信息、产品信息、交易信息等进行整合和匹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