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2015年闪耀家电圈

icon 2015-01-04 17:21:42
icon 0

  2014年家电市场收缩,增速明显放缓,而未来依然面临市场需求提前透支、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房地产低迷等利空因素,家电市场高增长时代已然远去,行业增长回归理性,品牌竞争更取决于企业内力。过去的2014年,韩电集团旗下品牌sevenstars七星销售增幅超过30%,一级经销商达到150家,网点数量突破4000家。成功抵抗市场环境带来的消极影响,实现逆势增长。

  根据中怡康数据分析,2015年国内家电市场将继续保持低速爬坡态势,规模将达到1.5万亿元,保持5.5%的温和增长,可以预计市场竞争将进一步白热化,困难重重。对于七星这个冉冉升起的行业新秀来说,如何另辟蹊径,实现稳步增长,显得更为迫切。

  打造产品核心竞争力

  从七星2015年度市场推出的产品来看,其阵容规模空前强大,无论是品类还是型号,都实现了产品线的延伸。产品品质进一步提升,推出了多款具有专利技术和实用功能的新品。在产品销售结构方面,把小冰箱和对开门冰箱作为2015年销量提升的关键点,据悉,在小冰箱产品上,七星2015年拥有10个型号30多个款式,而在对开门冰箱上则拥有8个型号20多个款式。在销售策略上,以特价产品吸引终端消费者,带动常规、高端产品的销售。

七星,2015年闪耀家电圈

2015七星新品展示

  渠道建设的开疆拓土

  七星渠道网点经过几年时间的发展,在数量上突破了4000家,实现了网点的快速开发,为后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但是,在笔者采访七星营销副总监袁绪宏先生时,其表示,现有七星的网点建设仍然过于粗放,表现在存在一部分空白区域,单店网点销量不高,店面形象不规范等问题,因此,下一阶段网点建设的主要任务是如何实现精耕细作。

  在空白网点上,七星在2015年度实施“千县万镇”工程,针对重点市场的空白县城、乡镇实施重点开发,下指标、分任务对区域经理进行考核,必须要开发出来。在单店销量提升方面,要对经销商扶上马送一程,从网点选址、上样、定价、促销等方面加强对经销商的指导,通过树立样板活动的形式,让分销商主动走出去,实现网点销量的稳步提升。在终端形象建设方面,一是进一步规范店面装修,要求经销商严格按照公司VI体系执行,二是鼓励经销商进驻当地强势的家电卖场,如地级市、县城的大型家电卖场,在一定区域范围内树立品牌形象和价格标杆,这不仅有利于销量的直接提升,对于品牌塑造和分销网点的开发也是极大的促进。

七星,2015年闪耀家电圈

七星终端形象

  推广促销落地执行

  在总部层面,2015年七星将通过开盘、旺季启动会议释放空前力度政策,做好会议营销;根据市场阶段性特点,制定月度统一的促销活动方案;加强区域业务人员推广能力培训,指导经销商推广活动开展。

  在经销商层面,通过费用、物料等方面的支持,引导经销商开展活动;以案例教学的形式,通过一场成功的活动,让经销商现场观摩学习,使其亲身感受活到带来的销售业绩,认识到活动的重要性。一定要让活动落地执行,这是最为关键的。

七星,2015年闪耀家电圈

七星户外广告

七星,2015年闪耀家电圈

七星团购活动

  人是成功的关键

  目前,七星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了冰箱、冷柜、洗衣机和空调四个品类的覆盖,销售队伍在逐渐壮大。如何打造一支执行力、战斗力强的营销团队,则更为关键。一方面,加强人才引进,吸收新鲜血液来适应现阶段的发展;另一方面,加强内部的培养提升,从入职培训到工作指导,让员工能有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最后是公平的竞争机制,能者上、庸者下,用严格的执行力来保障营销策略的实现。

七星,2015年闪耀家电圈

七星营销团队

  市场竞争,不进则退,2015年,七星将用勇气与魄力,在发展征途上实现新的突破,成为夜空中最亮的星,闪耀家电圈,不断前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