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4年陶瓷卫浴行业的那些事儿

icon 2015-01-05 10:36:18
icon 0

摘要:审视2014陶业过去式,注目2015陶业新常态,陶卫网记者与您一起回顾2014陶瓷卫浴行业安全事故、环保执法案例、终端卖场动态、瓷砖卫浴产品质量、陶企卫企挂牌上市历程、瓷砖卫浴出口贸易、法规标准、陶卫企业打假维权、陶瓷从业人不幸事故、协会换...

  审视2014陶业过去式,注目2015陶业新常态,陶卫网记者与您一起回顾2014陶瓷卫浴行业安全事故、环保执法案例、终端卖场动态、瓷砖卫浴产品质量、陶企卫企挂牌上市历程、瓷砖卫浴出口贸易、法规标准、陶卫企业打假维权、陶瓷从业人不幸事故、协会换届、行业重大活动,展望新年新希望……

  【内容导读】

  企业洗牌篇(瓷砖): 金多利陶瓷厂倒闭、内黄县中福陶瓷倒闭、湖北天冠陶瓷破产、海裳陶瓷厂欠薪、高安新澳陶瓷老板卷款跑路,员工上街讨薪、安徽淮北市惠尔普陶瓷欠薪、广西大成陶瓷拖欠员工500多万工资、佛山景瑜陶瓷欠薪、湖南卡普吉诺陶瓷有限公司欠薪、内蒙古嘉元陶瓷欠薪、停线、四会中正陶瓷欠薪、宜丰领先陶瓷停产数月欠薪引员工聚集县政府、河北鑫祥陶瓷干掉外地中高层,欠薪引员工聚集县政府。

  企业洗牌篇(卫浴):柏优老板一家集体跑路、安蒙卫浴陷倒闭风波、浙江中捷厨卫破产、开平国美卫浴老板跑路、TOTO上海工厂劳资纠纷引发罢工。

  安全事故篇:梧州一陶瓷厂火灾过火2700平米、开平国人温控卫浴失火、佛山罗村一陶瓷化工作坊爆炸致7人伤、沪蓉高速满载40吨瓷砖货车起火、龙湖一陶瓷厂凌晨突发大火、淄博一建陶厂发生火灾、福建建华陶瓷煤气站爆炸2死3伤、浆池车间棚顶烧毁、佛山一疑似陶瓷化工原料仓库爆炸、佛山总桶洁具厂火灾连烧4小时、福建泉州德化龙浔镇的旧世盛陶瓷厂仓库发生火灾、宜都一陶瓷厂成品仓库起火。

  环保执法篇:湖北雄陶陶瓷环境违法被立案查处、治污限期未到,佛一陶企被关停、佛山“环保警察”首次执法、佛山环保部门多次出击查环保,多家陶企“中标”、江西高安市环保局对陶企进行执法大检查、扬州陶企污染严重引民愤、广东云浮某陶瓷工业园进出通道遭村民围堵、山东临沂大批陶卫企业为环保被勒令停业整顿、河南远方陶瓷违法生产被勒令停产、肇庆四陶企被勒令停产。

  终端卖场篇:广州五洲建材城租金翻倍,商户集体抗议、杭州居然之家下令搬迁商户索赔谈不拢、上海九星综合市场200商户抗议涨租、上海九星市场涨租商户集体罢市、红星美凯龙撤出太原市场、居然之家西安"反封杀"、佛山张槎一装饰材料市场被逼迁搞地产、物美集团以14亿人民币收购百安居中国70%股权、石家庄大马装饰城失火、沈阳陶瓷城一库房失火。

  产品质量篇(瓷砖):上海工商局抽检瓷砖人造板逾14质量不合格、进口瓷砖卫浴遭佛山质监销毁、陕西四批次陶瓷抽查不合格、山东省质监局抽查3批次陶瓷砖产品不合格、福安乌江大理石瓷砖检测不合格、深圳查处一批与CCC证书不符的进口瓷砖。

  产品质量篇(卫浴):浙江工商抽查水龙头不合格率30.88%、浙江电热水龙头抽检半数不合格、河南省质监抽查1批次卫生陶瓷产品不合格、广东省质监抽查13批次卫生陶瓷产品抽查不合格、上海抽检62批次水嘴 23批次产品不合格、苏州横塘查处不合格卫浴洁具、12家企业坐便器成都抽检不合格、广西南宁查处涉嫌假冒专利花洒产品近600件、长葛庆安陶瓷厂陶瓷柱盆不合格、 广东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33.0%、厦门工商抽检水嘴16批次不合格、广州工商抽检水嘴不合格率达78.9%、浙江水嘴产品不合格率竟达100%、浙江工商抽查水龙头不合格率30.88%、浙江电热水龙头抽检半数不合格、河南省质监抽查1批次卫生陶瓷产品不合格、广东省质监抽查13批次卫生陶瓷产品抽查不合格、上海抽检62批次水嘴 23批次产品不合格、苏州横塘查处不合格卫浴洁具、12家企业坐便器成都抽检不合格、广西南宁查处涉嫌假冒专利花洒产品近600件、长葛庆安陶瓷厂陶瓷柱盆不合格、广东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33.0%、厦门工商抽检水嘴16批次不合格、广州工商抽检水嘴不合格率达78.9%。

  挂牌上市篇:欧神诺成佛山首家新三板挂牌企业、福建华泰集团新三板挂牌、中窑登陆新三板、景德镇市首家工业陶瓷企业上海Q版挂牌上市、潮州三环集团12月3日上市 、道氏技术深交所上市、佛山市伽蓝洁具挂牌上市、四川帝王洁具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瑞尔特卫浴科技公司、广东统用卫浴、泉州丽驰卫浴、泉州心意卫浴有限公司

  瓷砖出口篇:阿根廷加大对外陶瓷卫浴反倾销力度、阿根廷将征收我国瓷砖腰线反倾销税、澳大利亚对华水槽进行反倾销处理 、阿根廷对华陶瓷餐具启动反倾销复审调查、厄瓜多尔进口陶瓷屋面瓦设技术新规、埃及出台进口新措施。

  不幸事故篇:某陶企女老总打吊针不幸亡故:年末,佛山某陶企女老总,因身体不舒服去某医院打吊针,年轻生命不幸被不明原因夺取。

  泉州一瓷砖店女老板留遗书上吊自杀身亡:9月13日上午8时许,市区清源街道一瓷砖店女老板吴某,被发现吊死在自家瓷砖店里。留下一纸遗书,还有仅6岁大的女儿。

  原大唐合盛总经理张志自杀:原大唐合盛瓷砖总经理张志,于10月6日下午五时在顺德陈村某酒店跳楼自杀不幸身亡。

  瓷砖业务员因公喝酒致死:佛山某陶企业务员11月24日晚醉酒回家后,于第二日不幸死亡,年仅34岁。

  某瓷砖业务员车内自杀:2014年上旬,因赌债压力,佛山某陶企业务员于汽车内放煤气,不幸身亡。

  法规标准篇:国务院百亿治理大气污染,将制定重点行业能效标准、新《环保法》:污染企业按日计罚无上限、新《商标法》:驰名商标被禁用、恶意抢注商标将受罚、《陶瓷墨水标准》征求意见:行业标准细化到辅料之上、排污费翻番,陶卫企业排污成本再增、陶瓷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征集修改意见、环保部公安部拟细则环境违法企业负责人或被拘留、陶瓷密封片水嘴标准、环保部修改《陶瓷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部分条款、《陶瓷砖》国家标准。

  打假维权篇:蒙娜丽莎打假案、英皇打假案、箭牌打假案。

  协会换届篇: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换届、中国建筑陶瓷协会换届、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厨卫工程委员会换届、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换届、佛山陶瓷学会换届、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举行换届、开平水暖卫浴行业协会换届。

  行业活动篇:第19届上海厨卫展、意大利博洛尼亚陶瓷卫浴展览会、2014佛山春季陶博会、2014佛山秋季陶博会、2014首届中国陶瓷卫浴电子商务论坛、5.16电商论坛、2014CCBA、2014中国陶瓷砖高峰论坛、第八届中国卫生洁具行业高峰论坛、全球跨界电商论坛、第四届全国陶瓷人大会、大理石瓷砖论坛、第四届中国陶瓷喷墨打印技术高峰论坛、第二届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大型文艺汇演、中国家居应用设计发展论坛(厨卫篇) 、新锐榜、卫浴榜。

  生产技术篇:超平釉、水性墨水、大理石瓷砖、清洁煤、陶瓷粉料高效节能干法制备技术及成套设备、宽体窑、诱导式反传热超节能陶瓷辊道窑、水煤粉。

  【详细内容】

  一:企业洗牌篇:

  编者按:2014年是陶瓷行业的市场寒冬年,倒闭、破产、欠薪成为业态,事实很无情,这,就是真正的行业洗牌。

  金多利陶瓷厂倒闭 :2014年5月27日,28日,在金多利位于佛山市南海区西樵华夏工业区的厂门口,聚集了大批人群,他们是被拖欠工资的金多利员工和拖欠货款的供应商,而金多利陶瓷老板潘文建早已不知所踪。

  内黄县中福陶瓷倒闭:7月23日,河南省安阳市内黄县中福陶瓷有限公司倒闭,老板拖欠工资跑路,数百工人从上午8点起一直持续至当天中午都将交通阻断讨薪。

  湖北天冠陶瓷破产:湖北首家高档抛光砖生产企业--天冠陶瓷因经营不善、资金链断裂等原因宣告破产。随后,中国拍卖行业协会网络拍卖平台和宜昌国华商品拍卖有限公司官网发布公告,天冠陶瓷于3月19日在湖北宜昌进行公开拍卖。

  海裳陶瓷厂欠薪:6月27日,海棠陶瓷工厂大门口,出入工厂的主要通道被工人用两道护拦封锁,外面堆放了一些石头,以防车辆进出。工厂大门右侧的遮阳棚里,散坐着20多个工人讨要工资。

  高安新澳陶瓷老板跑路:2014年7月27日,江西高安新澳陶瓷夏姓老板卷款逃跑,公司陷入倒闭状态,引发员工走上厂门口,公路上街讨薪。

  安徽淮北市惠尔普陶瓷欠薪:9月29号,安徽淮北市惠尔普陶瓷因拖欠薪资数月,包括七个管理人员,五个销售人员,共计60多万,引发员工追讨。

  广西大成陶瓷拖欠员工500多万工资:2014年8月底,广西大成陶瓷有限公司员工代表因劳务工资发放问题,前往当地劳动部门表达诉求,在劳动部门组织下,该厂员工均前往登记个人资料(姓名、岗位、工资底薪、工资总额等)。

  景瑜陶瓷欠薪事件:10月23日,景瑜陶瓷公司未兑付拖欠工人工资,引发工人不满,继而聚集堵塞工厂门口。25日上午,部分情绪过激的工人甚至聚集到工厂外的S276公路拦截公路,造成该路段中断交通近1小时。

  湖南卡普吉诺陶瓷有限公司欠薪:11月21日,湖南常德津市市政府门口,百余名湖南卡普吉诺陶瓷有限公司工人举着劳动仲裁书站在街头的冷风中,期盼政府出面为他们讨回属于他们的血汗钱。

  内蒙古嘉元陶瓷欠薪停线:11月24日,内蒙古鄂尔多斯达拉特旗三垧梁工业园嘉元陶瓷(原陶尔斯陶瓷厂)被迫停线,车间主任小朱和同事数月工资被拖,另有一些原料供应商也被欠款。

  四会中正陶瓷欠薪:12月18日,四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达指令书,要求中正陶瓷在十日内即12月28日足额支付工人10月份工资,否则该局将依照有关规定给予行政处罚。

  宜丰领先陶瓷停产数月欠薪引员工聚集县政府:12月,因一度罢工讨要工资未果,江西宜丰领先陶瓷员工在工厂罢工、县政府聚集讨要工资无果后,走上街头表达诉求。

  河北鑫祥陶瓷欠薪引员工聚集县政府:12月10日,由于连续被拖欠几个月工资向厂方交涉无果,河北鑫祥陶瓷有限公司员工共50余人,向石家庄高邑县人民政府聚集以表达诉求。

  柏优老板一家集体跑路:12月10日,开平柏优水暖器材厂老板谭柏强一家12口集体跑路,引发众供应商集体到水口镇政府、水口法庭讨说法。供应商抱怨,法庭未及时查封工厂,导致价值数十万资产被房东卖掉。

  安蒙卫浴陷倒闭风波:2014年4月29日,业内颇有名气的安蒙卫浴企业被传资金链断裂,老板卷款潜逃,员工与供应商集结在工厂外追讨工资与欠款。不过,该企业现已重新出山。

  浙江中捷厨卫破产:今年9月,旗下拥有中捷厨卫股份有限公司的中捷集团负债26亿,也被法院裁定为资不抵债,宣告破产清算。目前,中捷厨卫股份有限公司卫浴江西的控股公司已经易手,广东的生产基地也早已关闭。

  开平国美卫浴老板跑路:8月13日下午2点左右,广东省鹤山市国美卫浴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美卫浴”)老板跑路失踪,各路供应商200余人围堵在其公司内外讨要说法。

  TOTO上海工厂劳资纠纷引发罢工:5月6日,日本卫浴企业TOTO位于上海松江区的工厂发生了大规模的罢工,约1,000名员工参与了罢工,罢工有时转变为暴力行为,工厂内的监视摄像机遭到破坏,工厂内的日本国旗和公司旗已被降下,罢工的起因源于工人对新工资体系的不满。

上一页123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