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格局大变革 移动互联网改写家居行业发展趋势

icon 2015-01-06 11:29:32
icon 0

摘要:就像IT业的重塑让苹果再次焕发了青春;汽车业的再生诞生了特斯拉;移动互联网也将深刻改变家居行业的商业模式,再造企业的商业价值。顺势而为,家居企业也积极向移动端布局,开拓新市场及资源。

  【新浪家居年度新闻策划(五)】

  新浪家居 兰荣 北京报道

  家居企业纷纷介入电子商务领域、新浪家居微信装修节、双十一家居产品火爆销售……前所未有的移动端销售量和销售额表明,国内消费市场和传播格局已吹响变革的号角。

  2014年是移动互联网迅猛发展的一年,整个信息传播与交互都呈现出向移动转型发展的趋势。移动互联网技术给人们带来了全新的信息获取方式、交互方式与购物方式,“移动”在冲击着社会的方方面面。

  “手机颠覆水泥”的时代已经到来

  随着经济条件与住房条件的不断改善,消费者对于家居装潢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这给家居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而伴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不断成熟,其便捷、透明、无地域限制的特点,更是让消费者在选择家居产品时得心应手。以百度指数为例,2011年—2014年家居搜索指数在移动端稳步上升,其增长速度远远高于PC端。

传播格局大变革  移动互联网改写家居行业发展趋势

2011年—2014年家居搜索指数在移动端稳步上升

数据来源:百度指数

  据工信部最新发布:2014年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达到8.38亿户,2013年中国移动交易市场规模达12197.4亿,同比增速707%,预计2014年突破6万亿。2014年双十一,淘宝移动端占比43%,达到243亿元。

  以上这些,足以证明移动互联网时代已经来临!

  就像IT业的重塑让苹果再次焕发了青春;汽车业的再生诞生了特斯拉;移动互联网也将深刻改变家居行业的商业模式,再造企业的商业价值。顺势而为,家居企业也积极向移动端布局,开拓新市场及资源。

 移动战略布局:下手要早行动要快

  据艾瑞咨询最新发布的数据,移动网民渗透率已从2013年36.9%快速上升至2014年41.3%,预计2015年将增长至48.6%。这预示着移动互联时代移动营销的巨大商机,新浪家居作为家装行业领先的媒体平台,紧跟移动营销的发展趋势,在PC端+微博+微信作为传播矩阵的基础上,着力开发移动端平台,为企业提供移动时代最有力的营销利器。

  移动化大潮迅猛袭来,除了新浪家居搭建移动平台外,家居企业也在积极尝试在移动端发力,探索移动互联网时代家居业新商业模式。

  2014年3月,天猫爱蜂潮体验馆落户城外诚,城外诚借此机会介入了电子商务领域;9月,TATA木门先后推出微信众筹木门活动、“玩赚TATA门活动”,实现了移动端布局第一步走;同样是9月,帝标家居借助乐居微信装修节举办云购活动,重磅发力移动端市场;双11当天,实创家居集团实现天猫销量第一、双11期间家装产品预售量第一以及2014年家装品类年销售第一。

 

 

传播格局大变革  移动互联网改写家居行业发展趋势
“微信装修节”开启移动营销新模式

 

 

  2014年,向来以创新和整合的业之峰装饰在移动营销方面十分吸引眼球。2014年11月19日—11月20日期间,由业之峰装饰公司与新浪家居举办的“微信装修节—峰狂有礼”活动,搭建起了一个优质的渠道和平台,让商家跟用户建立起很好的联接,不仅受到良好的宣传效果,更助推了业之峰在移动端新布局。

  借助微信装修节,让广大消费者享受了业之峰服务,感受业之峰所传递的快乐,更使消费者成为它的义务宣传员,带动更多人成为业之峰的消费者,这种滚雪球式的品碑效应,是传统传播方式无法企及的。

  业之峰装饰董事长张钧表示,家居行业作为传统行业,其产业链长,产品品类多,各项服务要求高,消费需求属于复合型,企业而要想在移动互联网大潮中脱颖而出,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同和喜爱,却非易事。业之峰通过策划营销活动,倡导业之峰环保的观念,提高业之峰的知名度以及品牌影响力,而这些“移动“营销也确实为业之峰带来品牌和销量的显著提升。

  移动互联网将改写家居行业发展趋势

  TATA木门董事长吴晨曦认为,移动互联网商业模式一定是未来传统行业电商的趋势之一。移动互联网搭建了一个价值体现的网络桥梁,通过这一平台消费者可以进行咨询、分享与实际消费,而家居行业也可以通过这一桥梁掌握信息,改善自身产品与经营,从而得到消费者认可,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多元化的营销和宣传固然重要,但其根本却是要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正如实创家居集团董事长孙威所言:“想在移动互联网上做家装电商,除了提供良好的家装体验外,更重要的是回归家装本质——价格透明、信息对称,让消费者更便捷地享受到优质优价的服务。”(文/新浪家居 兰荣)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阅读:

1.新浪家居年度新闻策划(一): 借船出海 登上资本快车的诱惑

2.新浪家居年度盘点深度报道(二):互联网大潮下家居品牌的渠道变革与创新

3.新浪家居年度盘点深度报道(三):打破藩篱 家居行业跨界融合大潮涌动

4.新浪家居年度盘点深度报道(四):赢在品质 家居制造企业崛起之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