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康硅藻泥配色及施工要点

icon 2015-01-12 10:26:55
icon 0

摘要:装修行业有句行话叫“三分料、七分工”,硅藻泥作为一种新型环保墙饰材料,施工必须由专业的师傅来进行,才能既将其优良的性能发挥出来,又能提升家居的美观和谐度。

  装修行业有句行话叫“三分料、七分工”,硅藻泥作为一种新型环保墙饰材料,施工必须由专业的师傅来进行,才能既将其优良的性能发挥出来,又能提升家居的美观和谐度。做为消费者,可以不知道施工工艺,但不能不知道施工前的准备工作。

  选择合适的硅藻泥的配色

  硅藻泥色彩柔和是它的一大特点。相比于传统涂料、壁纸,硅藻泥的色彩更有利于保护视力,这也是硅藻泥深受消费者青睐的原因之一。墙面色彩的搭配在家居配色中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因为墙面的装修面积约占到了整个房屋装修的80%,主导整个家居色调风格,所以大家在选择硅藻泥色彩时,可以咨询恒康硅藻泥专业设计师,切不可因为冲动而导致房间五颜六色,影响整个房子的和谐度。

  首先要考虑功能要求和美的要求,此外还要考虑空间形式和装饰材料的特点,一般来说起居室宜选用明快活泼的色彩,卧室的色彩最好偏暖,柔和些,书房宜雅致,庄重、和谐为主色调,餐室应以暖色为主色调。顶面一般要用浅色,浅色使人感觉轻,深色使人感觉重。

  通常房间的处理大多是自上而下,由浅到深,如房间的顶棚及墙面采用白色及浅色,墙裙使用白色及浅色,踢脚线使用深色,就会给人一种上轻下重的稳定感,相反,上深下浅会给人一种头重脚轻的压抑感。

  根据房间的朝向选择颜色,朝东的房间由于最早晒到日光也最早离开而使房间较早变暗,所以使用浅暖色硅藻泥往往是最保险的。朝南的房间日照时间最长,使用冷色常使人感到更舒适,房间的效果也更迷人。朝西的房间由于受到一天中最强烈的落日西照的影响,爱用深冷色,这样似乎更舒服。朝北的房间由于没有日光的直接照射,所以你在选色时应倾向于用暖色,且色度要浅。

  根据房间的用途来选择颜色,房间的用途往往决定了你所要营造的效果。起居室应当显得明亮、放松或温暖、舒适,而餐厅可以用深暗色。厨房总是适于用浅亮的颜色,但要注意慎用暖色。走廊和门厅只是起通道的作用,因此可大胆用色。而卧室的风格则完全由各个不同人的品位所决定。

  根据房间的形状来选择颜色,颜色能在一定的程度上改变人们对房间形状的感觉。例如冷色可使较低的天花板看上去变高,使狭窄的房间变宽。在房间远端墙上用深色度的颜色,会使那堵墙产生前移的效果。类似的效果可改变任何房间的外观。选择颜色还要关注房间的细部,“细部”是建筑上用于形容具有装饰性或功能性的附件。你可以选择是突出还是隐没这些附件。如果房间较小,最佳的策略是突出那些为房间增加情趣的细部,隐没那些纯功能性的细部,这样就使整个房间显得宽敞而舒适。

恒康硅藻泥配色及施工要点 

  硅藻泥墙面处理施工要点

  恒康硅藻泥壁材施工前, 墙面基底一定是牢固、平整、洁净、干燥、无裂缝。下面就简单介绍三种墙面的基底处理。

  1、毛坏房:一般的毛坏房按相关现行标准都已经在墙面批过耐水腻子。如果基底牢固、平整、洁净无浮尘,则可以直接施工。如果同一墙面使用了不同的墙体材料,材料吸水率可能会有较大差别,应该用底油作封底处理。

  2、旧墙:涂过浅色乳胶漆的旧墙面可以参考毛坏房的方法进行。对于旧墙纸墙面应尽可能清除干净,并用底油作封底处理。

  3、新墙:所谓新墙是指与装修同期施工的墙体。如纸面石膏板、轻质隔墙板、保温板、水泥压力板及各种砌块墙体的抹灰等,必须严格执行相关的施工规范,并用高质量的耐水腻子仔细刮平再以底油作封底处理。对于木板墙面、胶合板墙面须以底油作封底处理。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