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家具市场震荡如何造成?

icon 2015-01-16 09:29:36
icon 0

摘要:红木家具是涨还是跌其实很大的关系要追寻到一些投资者,比如说盲目投资建厂的商家、跟风严重的投机买者等等。下面就请大家来跟随小编来了解一下。

  红木家具是涨还是跌其实很大的关系要追寻到一些投资者,比如说盲目投资建厂的商家、跟风严重的投机买者等等。下面就请大家来跟随小编来了解一下。

  盲目投资跟风,套牢难以解围

  因为红木材质的稀缺性和生长周期比较长,其保值功能是毋庸置疑的。因此越来越多的人看到了红木家具的保值、增值性,从而使得红木家具成为投资和投机的对象,甚至有人称“炒股不如炒红木家具”。

  在红木炒作最疯狂的时候,一些买家把红木家具买回去都不使用,经常是大床上落着中床、中床上落着小床,床下也摆满各种红木小件。整间40平方米的屋子里放的红木家具,比家具城200平方米的店面里摆放得都要多。

  然而,几经震荡的红木市场却成为许多收藏者的失乐园。有些想把红木当作股票来炒作的人,则经常要面临被套牢的风险。

  资深红木界人士透露,一般消费者买了红木家具后,就算升值了,也无脱手的途径。偶尔有商家为了炒作,会回购一些家具,但是回收价格都比市场升值的价格低很多,所以消费者也舍不得出手。但是当红木价格下跌的时候,就更没有脱手的渠道了,甚至连很多“大款”存放在家具厂的原料,都无法脱手,被彻底套牢。

  在红木行业内,现在也存在一个奇怪现象,部分家具企业特别是红木家具企业都不愿意卖成品了,因为炒作缘故,往往连木材的成本价都收不回。

  这样就形成了恶性循环,红木市场出现一些价低红木家具从而扰乱市场秩序,而那些底质红木家具也就滥竽充数。最后顾客们不买账,受害的就是整个红木行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