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行业洗牌加速 衣柜企业加快质变步伐

icon 2015-01-16 10:02:18
icon 0

摘要:北京家居行业协会会长、居然之家总裁汪林朋在1月8日的行业发展论坛上指出一个现象:2014年家居行业整体形势不好,但协会会员都做大做强了。相比12月期间的倒闭潮,其话外之音是:家居行业正走向从量变到质变的拐点。对于衣柜企业来说,在新的一年,也...

  北京家居行业协会会长、居然之家总裁汪林朋在1月8日的行业发展论坛上指出一个现象:2014年家居行业整体形势不好,但协会会员都做大做强了。相比12月期间的倒闭潮,其话外之音是:家居行业正走向从量变到质变的拐点。对于衣柜企业来说,在新的一年,也应实现质变。

  市场不好 加速行业洗牌

  羊年的春节比往年到得稍微晚了一些,家居行业弥漫着一股前所未有的紧张气氛:又有谁见不到新年了!令人更为担忧的是,这里的谁不是一家企业,而是一家接着一家,让人感觉到倒闭潮已经来临。2014年12月12日晚,位于北京“鸟巢”东北角的超舒适国际家居旗舰店遭到哄抢,整个5层面积达9000平方米的家具展厅被洗劫一空;2014年12月11日,位于济南欧亚达家居广场的领秀家居突然传出老板跑路的消息,此后其全国多家店也陆续关闭,总经理刘东理也失联。

  事实上,市场的好与不好并非绝对的,对于那些缺乏核心竞争力的企业而言,市场不好、销售跟不上来就只能通过关店来止损,但在强势进取的企业眼里却是大好的发展机遇,可以通过较低成本开店,进行扩张,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某衣柜品牌负责人认为,在这种环境之下,衣柜行业将迎来新一轮的洗牌浪潮,企业若不加快转型升级,必将失去竞争实力。

  衣柜企业 新年需有新发展

  有人将2015年定义为中国建材家居行业颠覆的元年;有人将2015年定义为建材家居企业开始进行互联网战略布局的元年。如何应对从量变到质变的巨变?曲美家具董事长赵瑞海认为,唯有创新才能实现突破;百强家具董事长陈晓太认为,在市场最不好的时候想坚持到最后,一定要保持体力;意风家具董事长温世权则认为,最重要的还是要做好产品,给团队信心,给自己信心。

  由此看来,衣柜企业在新的一年中,首先应在产品上下功夫,加强创新,推出满足消费者需求的衣柜;其次,一定要做好品牌定位,找准自己的消费群,切勿盲目跟风;最后,需时刻保持积极的心态,因为这样才不会死掉,而且越来越强大,在危机中找到机遇才是大智慧。总之,新年新气象,衣柜企业需以新的心态在新年大展宏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